古代上门女婿有多惨?诗人李白被迫移居山东
2017-11-21 16:26:47

  上门女婿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倒插门,上到皇家驸马下到平常百姓,从古至今一直都有。但是您知道,自古以来,这上门女婿过得都有多悲惨吗?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咱们先来看看皇家的上门女婿,也就是驸马,驸马之前都是皇帝的副驾驶员。在古代,皇帝出行都驾马车,为防止被袭,都会安排很多副车跟随,以掩人耳目,也只有信得过的人才会被安排在身边!比如自己的儿子,女婿!但如果真的遇到了偷袭,为了保护自己而害得自己的儿子受伤,那也是得不偿失的!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这个时候,女婿就是最合适的人选了,既对皇帝忠心耿耿,就算出事,损失也不会太大,所以与其说是驸马,倒不如说是皇帝的挡箭牌!

  皇家的上门女婿不好当,那倒插门的平常百姓家,总该轻松一些了吧!答案是想得美!在古代,上门女婿被称为赘婿,实际上定义为女方的奴役,是多余的,没用的!

15481803727822573117.jpg

网络配图

  秦汉时期,女婿的地位和逃犯,奴产子一样,他们要是犯罪,会被先罚去服徭役,发配到边疆打仗!唐朝时,上门女婿的日子虽然好过一点,但也没有改变他们悲催的命运!著名诗人李白,就是上门女婿,这一生受尽了冷眼!在许氏夫人逝世后,李白更是受到了许家人极力逼迫,最后只好带着儿女移居山东!

  虽然我们现在作为女婿,不会像古代那样身份低微!但是如果遇到个刁难人的丈母娘,也是吃不了兜着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