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汉武帝刘彻因为何事要处死自己的女婿?

  天下的父母没有不爱自己子女的,不过爱自己的孩子凡事要有个度。所谓慈母多败子,就是这个道理。历史上往往许多有钱富贵的孩子因为娇惯,变得极其没有出息,最后身败名裂,连自己的性命也难以保全。今天说的是西汉武帝的事。

  西汉武帝是历史上一个比较有作为的君主,雄才大略,深得天下人敬仰,又培养了一大批得力的干将出生入死,当时汉武帝很是强悍,武帝的家人也有许多不靠谱的。汉武帝有个姐姐,乃是汉景帝王娡的女儿,此人不知其名,嫁与隆虑侯陈蟜,生有一子昭平君。当时也算皇亲国戚。

1479978282165025.jpg

网络配图

  在隆虑公主幼年之时,出于政治联姻的需要,其姑姑馆陶长公主刘嫖和隆虑公主的生母王娡定下两桩婚约,一为刘彻和长公主的女儿(即武帝的第一任皇后陈氏,志怪小说《汉武故事》称其小名阿娇,后因行巫蛊和无子被废),一为隆虑公主和长公主的二儿子隆虑侯陈蟜。如此,这个隆虑公主自然权势大的不得了,富贵的不得了。

  不想公主结婚以后,好久未有子嗣,久而无子,乃是女人之大忌。直到公主年纪很大的时候,才有儿子。儿子胖胖的,公主非常喜欢。后来对着儿子左亲又抱的,渐渐的便含在嘴里怕化了,拿在手里怕摔了。如此娇惯成性。

3301221457601104.jpg

网络配图

  却说公主的丈夫陈蟜本身就是官二代,花天酒地惯了。这还不说,还喜欢玩女人。不过这家伙也不会挑日子,居然在母亲大丧之日,“奸,禽兽行(乱伦),当死”,事发自杀,陈蟜的隆虑侯便被“国除”。

  常言说上行下效,有道是有其父必有其子。父亲如此败类,儿子也好不到哪里去。这小子从小就不干好事,不仅经常喝过花酒,而且经常做些有悖人伦的事情。当然知子莫若母,隆虑公主知道自己兄弟的脾气,嫉恶如仇,所谓天威难测,就把黄金千斤和钱千万上缴国家,支援建设和军费开支,希望能给自己儿子一条生路。这时候隆虑公主又请求和汉武帝的女儿结婚,这样亲上加亲,儿子的保险系数会大大加强。汉武帝答应了,心想有这么多叔叔大爷给罩着,这孩子能做什么事。于是就把女儿嫁给了昭平君。

1373876994110.jpg

网络配图

  隆虑公主终于死了,她自以为可以含笑九泉,哪知道昭平君有恃无恐,母亲死过以后,越发胆大妄为。你想想在这个国家里,父亲是侯爵,母亲是公主。妻子是公主,岳父是皇帝,有如此广大的人脉关系,肯定做什么事情都顺风顺水。不想,昭平君过于狂妄,居然把自己母亲的保姆给杀了。

  真是不作死就不会死,司法机关向武帝禀奏,汉武帝想到隆虑公主得子不易,又有病重托孤之事,泪流满面,叹息良久,最后还是为正法纪将昭平君处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