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如何处置出轨的妃子?最后一种很奇葩
2017-11-21 16:37:41

  也许有人会说,皇帝怎么会被戴绿帽子?后妃怎敢?而且后宫除了皇帝连个男人都没有,就算敢,也没有啊。其实不然,皇帝三千佳丽,难免雨露不均,妃子们既然受到了冷落,不甘寂寞的自然就会选择红杏出墙,甚至连皇后出轨的事件也多次发生。

  那面对这种情况,皇帝都会怎么处理呢?

皇帝驾崩2.jpg

网络配图

  第一种方法,一个字杀。

  在很多朝代的法律中,并没有什么明确地法律来规定这个事情。皇帝当然不会详细的制定这个法律,因为这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皇上可是至高无上的人,所以皇帝都会选择私密的处理掉这个人,一方面可以保住自己的名声,另一方面,可以维护自己的权威。

皇帝驾崩.jpg

网络配图

  第二种方法,酷刑折磨!

  碰上比较残暴的皇帝,出轨的妃子就有点惨了,比如明成祖朱棣的母亲碽妃,因为早产,朱元璋认为她有外遇,穿上铁片做的裙子放在火上慢慢烤,哀号数日才气绝身亡,最后还是在马皇后的劝说下,朱棣才保住一命,这可能也是朱元璋不愿将皇位传给朱棣的原因之一吧!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第三种方法,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选择处理这种方式的皇帝,要么心胸宽广,要么无能为力。通常他会对这个给他戴绿帽子的妃子置之不理,你过你的我过我的,互不干扰。

  比如汉成帝赵飞燕背叛后,即使心里怒火难压,但也只能忍气吞声,只好把注意力转移到赵合德身上。

  但是还有无奈的,比如说宋朝的皇帝宋徽宗宋钦宗他们的妻子被金国人强行掳走了,他们也没办法,只能被当面戴了绿帽子,后来自己妻子甚至还和金国人生了孩子,反正他们也没办法,甚至连女儿都被人家强占了,只能忍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