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队挖开女宰相墓 打开棺材瞬间被吓到了!
2017-11-21 18:08:26

  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大家会想到谁?除了皇帝权利最大,还有谁能在朝廷呼风唤雨?如果你要说宠妃,那我也没办法反驳。但是妃子无权干涉朝政,更不可能抛头露面的和一群男人在朝廷上争来争去。

网络配图

  在古代的中国,只有男人才能考取功名,女人一般都是相夫教子,回归家庭。能坐上宰相这个位子的几乎99%的都是男人,不过也有1%的可能是女人。

  在历史上确实有有一个女人成了当朝宰相,领衔文武百官为国家出谋划策。这个女人是谁呢?她就是上官婉儿,这个人在武则天时期是一位特别有才干,特别受人尊崇的女官。

  上官婉儿不仅人出落的亭亭玉立,倾国倾城,而且她真的特别有才华,特别是在写诗这方面,可以说是当仁不让,绝对是女人中的翘楚,就算是和李白他们一起吟诗作对说不定都不会逊色呢。

  这样一个才貌双全的女子,上天待她已是不薄,没想到她还权利倾天下,管理宫廷与朝廷的一些政策措施的撰写与通告。真是巾帼不让须眉。但是其实她并不是真正的宰相,只不过她的权利与势力一点不低于甚至可以说是超过了一般意义上的宰相。

网络配图

  710年的时候,李隆基佣兵谋反,上官婉儿不知道出于各种目的,其实她有带着玉玺去找过李隆基力,不过李隆基一心想要这个女人死,终究还是不为所动,下令杀了她。一个传奇女人就这样香消玉殒

  她死后被埋葬在雍州茂道乡。一千多年过去了。2013年,人们在这里工作的时候,一不小心就发现了一座墓地。这可是大事,上面的人马上就派了专家过来考察。经过一番仔细的研究,最终确定这座墓地的主人就是唐朝鼎鼎大名的宰相上官婉儿。

  这个墓虽然不如帝王的那样宏伟,华丽但是也是不俗。这里有五个天井,还有五个过洞,有36.5米长,洞深10.1米,周围都是用明圹砖堆砌的。十分的精致。

网络配图

  专家心想这下考古工作又有了新的重大发现,乐呵的不行,但是令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里面的东西都被洗劫一空,更可恨的是,上官婉儿的尸骨都不见了。大家深思熟虑之后说到:“一般的盗墓贼只对金银珠宝感兴趣,所以几乎可以排除,这应该是有组织的皇家人员干的。”

  然而这只是猜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明确的证据可以证明比观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