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匡胤黄袍加身做了皇帝 竟隐藏一个天大的谎言
2017-11-22 15:43:23 宋太祖 宋太宗 宋仁宗

  宋太祖赵匡胤因在陈桥发动兵变,给自己穿了一件龙袍,顺理成章的做了皇帝,建立了大宋王朝。很多人却不知道这其中隐藏了一个天大的阴谋,赵匡胤精心策划许久的阴谋。

  赵匡胤原是后周将领,历经郭威柴荣柴宗训三朝。因为骁勇善战,战功卓越得到了当时的皇帝柴荣的大力提携,从此逐渐在后周官场崭露头角。从殿前都虞候到殿前都指挥使、殿前都点检;从严州刺史到定国军、义成军、忠武军、归德军节度使,赵匡胤短短几年便成为后周举足轻重的人物。

cc8349faab40e9fe56ac8bbef6650626.jpg

网络配图

  拥有权利和地位的赵匡胤开始变得野心勃勃,他认为柴荣可以做皇帝,自己也可以。为了实现他的梦想,他开始结党营私,收买各路官员。赵匡胤暗地里的所作所为皇帝完全不知道,还不停的给他加官进爵。

74b0169b03f1d793c4ba268cb8287060.png

网络配图

  显德6年柴荣病死了,7岁的儿子柴宗训登基做了皇帝,这么一个乳臭未干的熊孩子哪里懂得政治,所以朝中的事物,权权交由赵匡胤处理。赵匡胤认为自己的机会来了。为了把这个小屁孩赶下台赵匡胤想了很多,毕竟不能兵戈相见,一来柴荣对他有恩,不忍杀害他的儿子,再者朝中还有一些敌对势力存在,最后他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假传边关军情。

  小皇帝登基后的第一个春节,正当后周官员百姓沉浸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时,一道道边关急奏传进京城,奏报上说北方的契丹联合北汉入侵后周边关,守边将士无力抵抗,节节败退。面对这个晴天霹雳的噩耗,小皇帝自然吓的要命,慌了手脚。这显然是赵匡胤预谋好的,目的就是制造恐慌,小皇帝的表现令他很满意。

3 (4).jpg

网络配图

  执掌兵权6年的赵匡胤自然是出征的最佳人选,于是小皇帝命赵匡胤领兵出征,这也正是赵想要的结果。大年初二赵匡胤任兵马大元帅率军出征,当晚到达了陈桥驿站。在赵光义赵普等人的策划下,大年初四那天早上赵匡穿着龙袍出现在大军之中。消息传到京城,百官无措,大年初五小皇帝柴宗训宣告退位。赵匡胤顺理成章的当上皇帝,改国号为宋,史称:宋太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