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女子不如男 她是历史上最骁勇善战的女子

  在古代有着严重的男尊女卑的思想,一般都只男人在外做事,而女人就只管操劳家事还有生孩子,外面的世界离女人还是很远的。但是在历史上也不乏一些英勇女子领兵上战场保家卫国,为国家繁荣昌盛做出贡献的,其中比较出名的就有替父从军的花木兰,还有阵前挂帅的穆桂英,都堪称女子典范。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但是在历史中还有一个女子,带兵打仗堪称一绝,为国家征战四方,死后以军礼下葬,这个人就是李渊的三女儿平阳昭公主。虽说贵为公主,但是却一点都不逊于自己的哥哥弟弟,像男儿一样战场上杀敌,保家卫国,为建立李唐江山立下了汗马功劳

  作为一个将军手下就不必要有士兵,所以平阳昭公主曾经靠着自己的努力,硬是拉起了一支人数高达7万的队伍,再男权社会中,女性的地位本就不高,能受到众多男子拥戴,可见平阳昭公主还是很有一套的。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但即使是有着如此贡献的女子,却未被记录在历史中,翻看史书也很少有关于她的记载,这一点让人深感遗憾,这大概就是男人与女人的不同之处了吧!

  当年在推翻了窦建德之后,却依旧有一小股势力在活动,企图复国,这些人在刘黑闼的带领之下,频频作乱,并在武德四年起兵反唐,一场战事就此打响。由于这些人与突厥联手,所以实力大增,很快就将失地重新拿回,李渊很是苦恼。

timg.jpg

网络配图

  而山西作为李渊的老家可以说是至关重要,若失山西,恐怕中原不保,最终李渊将驻守娘子关的重任交给了平阳昭公主,堪当此重任,可见平阳昭公主确实是雄才伟略过人。娘子关并因此而得名。不仅如此在李渊打天下之时,平阳昭公主就曾采用以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与李世民里应外合,将长安攻破,成功的夺得了天下。

  但是即使有着如此功勋,她的一生却未被载入史册,直到死后才被记录在史书之上,这也是得于她在死后被以军礼入葬,她伟大的一生虽未被记录在册,但却值得人们尊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