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绿头巾是赚钱方式?怪不得出轨和绿帽子有关
2017-11-23 15:22:26

  为什么在古代常常说女人出轨,就是给自己的老公带绿帽子呢。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这主要是追溯到古代人的信仰问题。现代人对自己的着装和打扮上面表现的很随意,只要自己开心就好了。但是实际在古代的话,这种行为是不允许的。在古代,古人的服装颜色与这个人的社会地位有着很大的关联,应该是什么身份的人就只可以穿什么颜色的衣服。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比如黄色代表着皇家人才可以穿,当然只是针对从唐朝明朝时期,这个时期段落的颜色分割很大,黄色的衣服必须皇家人才可以穿。而如果百姓和官员穿上黄色衣服的话,就会受到相应的惩罚。但是到了清朝,这种规定就暂时缓和了一些,除了皇家人,御前带刀侍卫也是可以穿上黄色的官服。也就是大家经常念叨的黄马褂。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如果追溯到国家对颜色的信仰,那就还应该追溯到很早很早之前了,最开始这种颜色的信仰和五行学说有关系,所以后来两者相结合就发展成了五色说了。也就是五种颜色混合组成的,分别是青色,赤色,黑色,白色,黄色这五种颜色。五种颜色分别对应了木火水金土这五种元素。

  历史上出现最早使用五德终始说的王朝是秦国,秦国最开始的时候是自认为为自己属性为水德,而水德对应的又是黑色。所以到后来秦朝主要的衣服颜色以黑色为主。所以从秦国以后,建立秦朝的首要事情就是颁布新的历法,修改国家颜色。首先就将马车,依仗,服饰等颜色都更改为黑色。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古人所穿的衣服除了颜色之分,还有形式之分,分为衣和裳。上面的衣服叫做衣,下面的衣服叫做裳,连起来就叫做衣裳。绿色作为衣服间色颜色的一种,本来就有贵贱之分,也是后来不被大家所认可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间色衣服都是有贵贱之分,比如紫色也是一种间色,但是紫色就是非常高贵的颜色,因为紫色非常的难得,所以紫色在古代就是作为一种权贵的象征。

  虽然绿色作为一种等级非常低的颜色,但是在宋朝的时候并不表示耻辱意味,直到在元朝的时候情况才有了变化。元朝规定,只要男子从事色情行业,就必须裹着绿色的头巾,对于从事色情行业的男同胞来说,这种方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耻辱。后来发展到了明朝,多数的人就把妻子有奸情这个事情称之为是给丈夫带绿头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