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杀死贪官数十万 竟与儿时的经历有关!

  贪官无处不在,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都存在贪官。如果当了官,不去贪的话,最对不起的人就是自己,这是很多贪官的内心独白。当然所谓的物极必反,有贪官必然有清官站出来与之抗衡,最有名就数和珅纪晓岚了,他们2个就是截然相反的人。

朱元璋 (8).jpg

网络配图

  每朝每代基本上都有数不清的贪官,所以明君经常会浪费大把的时间整理朝纲,打击贪污腐败之人,很多清正廉明的朝臣也会站出来帮助皇帝治理,也花费了不少的苦心。

  如果说哪个皇帝是治理贪官最狠心的君主,那就非朱元璋莫属了。在他治理期间,朝中上下的贪官都死了十多万,在处死了十多万贪官污佞之后朝中再无人敢贪,留下来在朝中当差的只能是清正廉明的人。

2.jpg

网络配图

  能让朱元璋这么狠心杀死十多万人的原因,和朱元璋年轻时候的经历有很大的影响,本来朱元璋从小就出生贫寒人家。小时候经常受别人欺负,每次受别人欺负之后向官府申请帮助,但是都没有人愿意帮助朱元璋,所以从小朱元璋就看透了这些官官相互的本质,非常嫉恨这些贪官,发誓待他有一定能力的时候一定要将这些贪官严惩不贷。

  即使朱元璋从小受官僚地主的压迫,但是他内心依旧没有被打败,20岁时候就加入了义军,加入到大部队里面,跟着大部队一起推翻了元朝的政治统治局面。在那之后又率领部队击败了军阀统治,重新建立了明朝

1.jpg

网络配图

  因为朱元璋曾经被官僚压迫过,所以内心对贪官非常痛恨。朱元璋登上皇位之后就设立了一系列的惩罚制度,最开始成立的是明朝锦衣卫东厂。目的就是让这2个机构随时监视官员们的一举一动,如果有做出一点的贪污受贿的事情,就马上上报严惩。并且会根据这个人的贪污受贿的程度而相应的做一些列的刑法。

  根据后面的明朝历史记载,朱元璋在为期间,一共严惩了十万的贪官,大多数的贪官都被处以死刑。所以很多新的官员都不敢再贪污而来,百姓们也因为没有贪官而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即便是朱元璋死后,但是他的威严仍然保留了很久,死后几十年也没人敢贪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