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唯一被宠坏的公主 天天想做第二个武则天
2017-11-23 17:21:00

  话说在公元684年的一天,天气灰蒙蒙的,被其母武则天废掉的唐中宗李显带着妻儿离开了那繁华的长安城,前往一个叫房陵的鬼地方。李显的心情很不好,感到前途渺茫,他的老婆韦氏心情也很不好,也许因为这糟糕的心情,再加上车马颠簸,要知道古时候可没有现在的高铁飞机,去远方都是骑马,坐马车,就算是皇帝王子也都不能例外。韦氏的大肚子出现了意外,因动了胎气,在半路上就临产了,生下一个女儿,取名李裹儿。

2.jpg

网络配图

  这个小公主长得十分漂亮,在她长大后,艳压群芳,被誉为是大唐第一美人,大美人杨贵妃都无法与之比拟。到神龙元年,张柬之、李多祚等发动神龙政变,迫使武则天传位给李显,李显当了皇帝之后,这个叫李裹儿的公主就更加不可一世了。

  因为幼年的不幸,李显一直十分溺爱这个女儿,任由她胡闹。但李裹儿权利欲很强,她最崇拜的人就是武则天,所以整天都想干一些有权利的事,过权利瘾。有两件事比较突出,其一她自制诏书,然后写好内容,但是捂住不让父亲李显看见,而让李显盖玉玺印,而李显竟然笑着答应了女儿。其二这个李裹儿借着父皇的宠爱,在外面大肆卖官收敛钱财,其恶劣程度,令人怨声载道,但李显仍然是睁只眼闭只眼,不予管教。

1.jpg

网络配图

  除此之外,这个公主的私生活也很混乱,史载其嫁人两次。头任丈夫叫武崇训,两人都很开放,未婚先孕,后来说是产下一个男婴,但是之后在史载中没有找到这个男婴的记录。但是这个公主不满足武崇训,又玩起了婚外情,对象是一个叫武延秀的。说起此人,我们有必要交代一下他们的关系。这个武延秀是武崇训的堂弟,也就是说李裹儿是他的嫂子。因为这种关系,在武崇训活着的时候,武延秀经常来堂兄武崇训家里玩,而这个武延秀懂突厥语,还会跳胡旋舞,另外这个武延秀长得也十分英俊,于是时间长了,李裹儿就喜欢上了这个武延秀,便和他不清不楚起来。待武崇训死后,两人便名正言顺地结了婚。有人说武崇训会不会就是这对男女通奸之后谋害的?因为没有史载,故不敢妄下结论。

  但是李裹儿随着自己的权力欲望的日益膨胀,她不满足当这个安乐公主,她想当皇太女,她想成为奶奶武则天那样的女人。于是她请求父皇封她,但李显没答应。于是,这个可怕的女儿就干出了更怕的事:和母亲韦皇后等人合谋毒死最宠爱他的父亲李显。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根据史书《唐书》和《资治通鉴》的史书记载,韦皇后想当皇帝,安乐公主想当皇太女,各方内斗势力认为唐中宗有些碍手碍脚,于是就合谋用一碗毒汤饼把唐中宗李显毒死了。

  景龙四年,李显驾崩,韦皇后等人正在精心策划自己的皇帝大梦,却被李隆基太平公主抢先下手,发动兵变,杀入宫中。史载当时的安乐公主正在梳妆打扮,准备去做自己的皇太女呢,听见刀兵之声,仓皇而逃,却还是被砍下了美丽的头颅,这一年她才二十五岁。李裹儿的一生是被宠爱到极致的一生,也是胡闹到极致的一生,落得如此结局,也是罪有应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