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极的铁血柔情: 为了这个女子不再征战天下!

  皇太极是继努尔哈赤之后后金最有实力的继承者,努尔哈赤终其一生都未能战胜的关宁锦防线在皇太极即位之后终于被攻克,随即明朝的局势也急转直下,然而在这个眼看着要胜利的关头,皇太极竟然为了儿女长情竟然不想再征战。

 皇太极1.jpg

网络配图

    他一生中最爱的这个女人就是海兰珠,也就是他的宸妃。皇太极对于海兰珠的爱可以说是超越了生死,由于刚即位的皇太极极其重视和蒙古的联盟,于是娶了五位蒙古女子,海兰珠便是其中之一,她肤白貌美,皇太极对她一见钟情,将她安置于关雎宫,并将其封为宸妃。

  宸妃历来是皇帝最受宠的妃子才会有的封号,皇太极将海兰珠封为宸妃,对于她的宠爱程度便可见一斑了。在海兰珠受宠的两三年后便生下了一位皇子,皇太极为此大赦天下,要知道在当时只有皇后生子才有这样的尊容,而皇太极这么做无异于将海兰珠的儿子视为继承者。

  皇太极3.jpg

网络配图

   然而好景不长,没多久这个孩子就夭折了,海兰珠也因此病重,在海兰珠病重之际,皇太极正面临着他人生中最关键的一战,这是后金与明军最重要的一次交锋——松锦大战。面对这场决定国运的大战以及在床榻中病入膏肓的海兰珠,皇太极毫不犹豫地赶回海兰珠的身边。

  然而当时他虽然已经快马加鞭赶回海兰珠的身边,但是在奔波途中却传来了海兰珠逝世的消息,皇太极悲痛到不能自已,自此之后他便再也没有带兵打战,即使是听到松锦之战取得胜利皇太极依旧面无喜色。

 皇太极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没了美人,这江山又有何用?由于皇太极过于思念海兰珠,没想到在此之后身体日渐消瘦,仅仅在海兰珠去世两年后,皇太极便也与世长辞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