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皇帝宠爱陪酒女郎 竟亲自为她端茶倒水!

  金庸武侠小说《鹿鼎记》中,描写了一位性格奇葩的建宁公主,之所以说她奇葩,是因为她既是施虐狂也受虐狂,前一秒还追着韦小宝满屋打,后一秒又要求韦小宝鞭打她。

  小说毕竟是小说,清朝历史上真实的建宁公主,当然不是那样的,然而说到中国历史上具有受虐倾向的皇帝,还真有那么一位,他便是南朝齐废帝萧宝卷

  萧宝卷是齐明帝萧鸾的次子,也是南齐的第六位皇帝。因为长子萧宝义身有残疾,难以继承大统,萧鸾只得将口吃的二儿子立为太子。

10-160Q91612255Z.png

网络配图

  萧宝卷性格内向,不学无术,且胸无大志,整日只知道和侍卫们挖洞捉老鼠,通宵达旦地玩乐,老爹萧鸾看在眼里,明知他并非江山可托之人,却又无可奈何,只能在自己在位时尽量帮儿子扫清政治障碍。

  永泰元年七月己酉日(公元498年9月1日),齐明帝萧鸾驾崩,太子萧宝卷继位。没了父皇的约束,从此之后,萧宝卷更是如脱了缰的野马,玩得不亦乐乎

1-1611021A934316.jpg

网络配图

  当时南齐的开国元勋王敬则举兵谋反失败,他家中的歌女舞姬便有一大批戴罪入宫,其中有一乐姬名叫潘玉儿,长得花容月貌,萧宝卷一见到她便神魂颠倒,也不嫌她出身低微,曾在王敬则府上做过陪酒女郎,竟将她封为贵妃,从此视六宫粉黛为俗物,专宠潘玉儿一人。

  爱是需要高昂代价的,皇帝当然不差钱,于是,身为宠妃的潘玉儿吃穿用度无不极尽奢华,宫内各类珍宝陈设,更是令人目不暇接,为此,萧宝卷专门命人去民间高价收购金银宝器,只为博美人一笑。

10-160Q9160P12N.png

网络配图

  公元501年,南齐宫中发生大火,三千多间宫殿毁于一旦。萧宝卷立刻重建宫殿,并另外给潘玉儿建起神仙、永寿、玉寿三殿,并在周围用金壁加以装饰,还让人将金子凿制成莲花贴在地上,欣赏潘玉儿在金莲上步行的种种美态,笑曰:“此步步生莲华也!”

  出身低微的潘玉儿,一朝得宠,自然恃宠而骄,竟让萧宝卷在宫中建了一座集市,让宫女、宦官们充当小贩,自己做市令,谁稍有过失,她就将人交给侍卫杖责,萧宝卷还得陪着笑脸给她端茶倒水。皇帝一旦犯错,潘玉儿照样用板子打他。挨了打的萧宝卷不仅不生气,还乐呵呵地欣然接受,在他眼里,只要潘爱妃高兴,怎么着都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