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郎其实是高富帅?与潘金莲竟是自由恋爱

  《水浒传》是元末明初文学家施耐庵的著作,在《水浒传》中,作者塑造了一个獐头鼠目的市井小贩形象,那便是打虎英雄武松的哥哥——武大郎

  据原著所述,武大郎“身不满五尺,面貌丑陋,头脑可笑”,“身材短矮,人物猥琐”,“三分像人,七分似鬼”,这样丑陋的外表,也难怪会招来美女媳妇儿潘金莲的嫌恶!

  那历史上真实的武大郎是否果真如此呢?当然不是。

31412e686ef748cb97450663a1450816.jpg

网络配图

  武大郎原名武植,自幼父母双亡,家境贫寒,而今他的墓已被挖掘,据专家鉴定,武植生前的身高至少有一米八,不仅不是“三寸丁谷树皮”,还是一名身材魁梧的伟岸男子!并且根据其家谱记载,武大郎根本不是个沿街卖炊饼的无证摊贩,而是一名寒窗苦读的书生,在二十多岁时考中了进士,当上县令,造福一方,在任期间官声清明,深受百姓爱戴,他的人生经历,哪怕放到现代,也是一段励志传奇!

1.jpg

网络配图

  武植凭借自己的努力改变了贫困的家境,还娶回了自幼相识,两情相悦的潘金莲,那么他的故事又怎么会被歪曲成一个丑陋小贩娶了美娇娘,被砒霜鸩杀的千古奇案呢?这件事说到底,还是由于武大郎交友不慎导致的。

  武植有一位发小,名叫黄堂。黄堂家境寒酸,便经常靠武大郎接济吃喝,后来,黄家不幸着火,仅有的一处房子在大火中付之一炬,无处安身的黄堂又想起当上了县令的武大郎,便主动上门投靠,希望武大郎给他点钱盖房子。

1.jpg

网络配图

  武大郎倒是好吃好喝地接待了黄堂,可对资助他盖房子的事情却一直闭口不提,为此黄堂十分生气,心中暗恨武大郎小气,居然生出了报复的念头,遂到处造谣,说武植的坏话。当地流氓西门庆听到这些流言,也趁机添油加醋,污蔑潘金莲与自己有不正当关系。

  古时交通并不发达,黄堂散布完谣言后回到家时,已过去了近一个月,回到家时才发现武植已派人将房子修好了,这令他羞愧万分,可对武大郎造成的名誉损坏却再也无法挽回了。如此一来,谣言一传十,十传百,传到了施耐庵耳朵里,未辨真伪就将它写进了《水浒传》中,为此,多年后,作者的后人还向武大郎和潘金莲道歉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