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得怪病太医们为何不敢说出病因对症下药
2017-11-24 17:27:13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相信懂历史的大伙儿,应该都会明白,清朝慈禧太后是怎样的一个人,这个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咸丰皇帝的万千宠爱,慢慢地走上了人生的巅峰,一手操控着光绪帝的那个幕后人,慈禧,一人独揽江山大权,真可谓女强人。

  其实在慈禧年轻的时候,她也无非就是一个集万千宠爱的嫔妃,她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才智,一跃成为咸丰帝宠爱的妃子。然而这样的宠爱根本不能够满足慈禧,渐渐的她开始垂帘听政,有一棵小苗儿正在她的心中长着,那就是独揽大权的欲望和权利。

 慈禧11.jpg

网络配图

    然而机会慢慢到来了,在1861年的时候,咸丰帝驾崩。由于母凭子贵,慈禧的儿子载淳当上了皇帝,这时候慈禧从昔日受宠的贵妃摇身一变,变成了独揽江山大权垂帘听政的圣母,可惜同治帝不久之后便也去世了。

  这时候光绪帝上任,其实他也是一个有名无实的皇帝,有着皇帝的称谓却没有实权,光绪上任后,慈禧还是独揽大权,成为幕后的操控者,继续垂帘听政,开始了对大清朝四五十年的统治,愚昧和无知,使得清朝一步一步地走向了灭亡。

 慈禧10.jpg 

网络配图

   然而在慈禧执政的这些年间,发生过什么,恐怕只有宫里的人才会清楚了吧。其实在咸丰驾崩的时候,慈禧也不过才三十来岁,这样风华正茂的年纪就已经开始守寡了,然而在这期间,发生了一件怪事,每个人都闭口不说只字不敢提。

  据说有一年慈禧得了一场怪病,呕吐不止,传来太医为其诊治,结果太医们一把脉,面面相觑,谁也没敢说出她究竟得了什么病,慈禧很是生气,责骂这些太医笨,连什么病都查不出来,太医们只能使劲谢罪,依旧没人敢提。

  慈禧6.jpg

网络配图

   后来还是一位名字叫做薛福辰的宫廷御医,为慈禧把了脉之后,心里已经知道这是为什么了,欲说出口的时候又止住了,由于咸丰驾崩已久,若是这个消息传出去,只怕慈禧太后恼羞成怒,自己小命也不保呀!而后御医编造了一个谎言将大伙儿蒙骗了过去。

  他告诉慈禧是由于气血不足才会如此,喝个汤药就会好了,然后给慈禧太后开了一副打胎的药,果真没过多久,慈禧的“怪”病就痊愈了。由于御医对症下药治病有功,治好了慈禧的病,慈禧还亲自题写了一个匾额送给这位御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