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女与太监私相授受 不料竟造就了一代贤后!
2017-11-24 17:41:43

  在封建社会,贫家女由于家中生活困顿,往往会被送入宫廷为婢,父母常寄希望于自己的女儿进宫后能不愁吃穿,若是有幸被皇帝宠幸,还有机会光宗耀祖,为全家带来鸡犬升天的荣耀。愿景当然很美好,然而现实情况却很残酷,常言道:一入侯门深似海,皇宫大内尤其环境复杂,危机重重,一不小心不但自身性命难保,且会连累全家,因此,并不是每个宫女都想飞黄腾达,她们中有为数不少的人只想平平安安在宫中度日,有朝一日能重获自由,回归故里。

147292219009087290.jpg

网络配图

  汉高祖刘邦去世后,吕雉掌握了朝政大权,遂打算挑选一批宫女送给刘邦的五个儿子,名义上是以示恩宠,实际上,很难说没有派细作去监视诸王的意思。

  在这些宫女中,有一位宫女非常聪明,她不愿自己被送到远离家乡的地方,于是便将自己的毕生积蓄送给了管事太监,让他将自己的名字写在赵王名下,如此一来,她便可以被送到离家较近的邯郸了。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太监收了钱,当即答应了宫女的要求,然而最终却并未将此事办好,因为他把宫女分配的地点写错了,结果,那位聪明的姑娘和其他几名宫女一起被送到了代国,做了代王刘恒的女人。

  刘恒执政之初,代国国力并不强盛,农耕萧条,工商业还较为落后。为改变破败不堪的面貌,刘恒身体力行,带领满朝文武亲赴田间劳作,在大力推进生产的同时提倡简朴,很快使得万民归心,代国国力也因此蒸蒸日上。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在此期间,这位被错送到代国的宫女凭借她的聪明才智成为代王的贤内助,并先后为他生下了两子一女,使得刘恒非常宠爱她。不久,刘恒的皇后病逝,先皇后的四个儿子也相继离世,那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宫女便被立为皇后,她就是影响了西汉王朝长达半个世纪,先后辅佐了三代帝王的窦太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