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无性” 才是导致潘金莲出轨的罪魁祸首!

  潘金莲是小说《金瓶梅》里一个著名女性人物,也是《水浒传》里有名的“荡妇”。大家对于潘金莲的唾沫,无非就是她不但婚内出轨,而且还谋杀亲夫。而潘金莲和西门庆最终成了淫夫淫妇代名词。但是仔细想来,潘金莲为什么会出轨呢?仅仅是因为潘金莲不守妇道吗?

6.jpg

网络配图

  虽然,潘金莲这个角色来源于小说,但是毕竟小说里的人物情节也是取自于现实。因此潘金莲在古代社会也肯定是有对照的,就是那些守寡的女人们。古代封建社会,女人的地位都是非常低的,对于女人的约束也是非常多的,什么三从四德,又是遵守“妇道”,忠贞烈女等等。男人可以三妻四妾,但是女人一辈子只能嫁给一个男人。

  即使如此,封建社会这些吃人的规矩,就能够压制的人的生理需求?女人也是有生理需求的,古往今来这都是不可否认的事实。细看古人的小说和野史,记载了不少“通奸”之类的桃色故事,哪怕是正史,也有很多类似记载,像史记里《司马相如列传》里,就记载着卓文君夜会司马相如,两人私奔一事。

  在二千年之前封建社会,就有女性开始追求自己幸福的权利,随着社会不断发展,这种情况只会有增无减。发展到现代,社会开放了,出现更多离婚和出轨的事情,这种事情在封建社会之所以不多,是因为封建社会制度使然。

西门庆

网络配图

  当然封建社会的伦理制度也不是万能的,夫唱妇随也压抑不住女性的生理需求。潘金莲人长得很美,也是到了有生理需求的年纪,用现在话来说,就是如狼似虎啊。她本来就有个好玩之心,嫁给武大郎这般人物,也是老财主故意使得诡计。武大郎矮小懦弱,肯定入不了潘金莲的眼,两人结婚多年无儿无女,肯定也没有什么床笫之欢。

  而此时风流倜傥的西门庆出现,正好满足了潘金莲的需求。因为没有嫁给一个像样的人物,潘金莲一直无法守住内心,安奈不住自己,因此即使西门庆不出现,她也会去勾搭东门庆,南门庆,北门庆。

西门庆5.jpg

网络配图

  假如潘金莲一开始嫁给西门庆这样的人,潘金莲得到了生理的满足后,你让武大郎勾搭她,会成功吗?肯定不会。潘金莲嫁给武大郎,就是一个悲剧的开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