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战争为什么不用毒箭去射杀敌人?
2017-11-26 17:22:18

  在中国的古代,最残酷的是什么?那最残酷的就是战争了,想想,如果你在战场上被人砍了一刀,两个后果,要么直接死,要么疼到血夜流干而死。更有甚者被马踩死,所以很多士兵宁愿死的快一点也不愿遭受这样的痛苦

  在战争中有这样一个问题,战争中经常使用箭羽,但是为什么不用毒箭呢?用了毒箭不就更能提高胜率么?

 古代战争.jpg

网络配图

  中国的毒药,那可是真毒,看过电视剧吧,喝一口不出一分钟就倒地身亡,碰之即死。为什么不用到毒箭上呢?

  有下面这几个原因:

  一:哪有这么多的毒?

  军队的箭也是成千上万的把,制毒成本应该不低吧,军队本来就是要花大量的钱的,哪有闲钱造毒?

  二:引起瘟疫

 古代战争1.jpg

网络配图

   战场上射箭是一种大面积打击方法,并不是精准打击。射出去10万支箭,能射中几千人已是了不起的成就了。绝大多数都射空或者被盾牌铠甲挡住了。为了不到5%的命中率,把所有箭都上毒实在是太不合算了。而且对方会把射空的箭捡起来使用,那这些毒又回到自己身上了

  中国古战场大多在华北华中大平原作战。古代毒物有动物性和植物性,基本产于华南,岭南。毒物大多属于蛋白类,容易氧化,不容易保存。不适合大兵团作战。但小范围平叛,剿匪类的小规模作战还是有用到。尤其当时在贵州,湖南,云南一代的战事。

  如果死人,那么肯定会传播瘟疫,人都被射死了,那家伙空气传播,引起疾病,这样还会连累自己的军队。

  三,不符合道义

 古代战争2.jpg

网络配图

   上天有好生之得,本来战争就死那么多人了,为什么还要连累无辜的人呢?

  诸葛亮草船借箭,如果曹操当年用几支火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