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驸马出轨会如何?唐朝公主竟使出毒招
2017-11-26 17:33:11

  据说驸马这一称谓原先只是个官职名称,等到东汉馆陶公主嫁了个担任驸马都尉官职的人之后,驸马就是特指皇帝女婿和公主夫君了。在中国的历朝历代中,皇帝一般都有着后宫佳丽三千,所以许多皇帝都是儿女众多,而女儿多了就意味着将来的女婿不会少。公主是皇帝的女儿,所以公主在嫁人时会有许多考量,有的是笼络臣子,有的是对外和亲,还有的则是招揽人才,总之皇家对于驸马的人选是有千般考量的。

CF231423104.jpg

网络配图

  不过话又说回来,虽然迎娶公主可以一步登天成为皇亲国戚,但是这也仅对一些人有着难以阻挡的诱惑力。真正世家大族的核心子弟往往是不会轻易迎娶公主的,就连一些新进进士也往往不愿与公主结亲,这是因为他们更大的愿望是齐家治国,而驸马在大多数的朝代中都将担任一些虚职散官,即使再有才华也很难得到重用。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由于古代允许一夫多妻制,所以大多有点身份的人都会纳妾,并且时不时还会去青楼附庸风雅一番,这也算是一项难得的娱乐活动了。但是一旦成为驸马就意味着将与此事彻底隔绝,吃饭就寝都要征求公主的意见,恍若下人一般。如果是一个明事理的公主,驸马可能还会好受些,但是一旦遇到个刁蛮泼辣公主,那驸马的日子就不好过了。

  这不在唐朝就发生过一起驸马出轨惨遭公主修理的事情,唐中宗有一个名叫宜城公主的女儿,为人相当泼辣,平日里对于驸马裴巽的管束也是极严。可是裴巽不甘心过这样寄人篱下的日子,于是在外面有了一个女人,但世上并没有不漏风的墙,这事还是被公主发现了。宜城公主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他命人从驸马额头剥下一块皮,然后又从那个女人身上剥下一块皮,最后再将这两块皮互换分别贴在了驸马和那个女人的伤口处。

1.jpg

网络配图

  驸马和那个女人不敢反抗,此后驸马裴巽额头就贴着那名女人身上的皮在驸马府办公,底下的臣属们看到驸马裴巽这个狼狈的样子自然是偷偷发笑,弄得裴巽是很没面子。裴巽每天在公主府进进出出,就连宜城公主也觉得驸马这个样子太过窝囊,于是又命人从那个女人额头上剥下了一块皮,重新贴在了驸马额头伤口处。

  那名女子既羞愧又愤恨,最后没忍住自杀了,至于驸马裴巽也只能屈居于公主的虎威之下了!看来在古代做驸马还真是很危险的,或者就像现在的倒插门吧,说话办事都缺少底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