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从不近女色?其实他与5个女人接触过
2017-11-27 14:25:16 武松 花荣 关胜 林冲 吴用 宋江

  《水浒传》中,武松是个大英雄,在一般人的印象中,他是个不近女色的真英雄,除了和潘金莲有过对手戏外,好像就没接触过其他女人,其实不然。武松和潘金莲的对手戏,非常精彩,很多人都知道,就不细说了。

  除了潘金莲外,他接触的第一女人,孙二娘。武松与孙二娘的打斗,有点耍奸流氓,你看他,就势抱住那妇人,把两只手一拘拘将拢来,当胸前搂住,却把两只腿望那妇人下半截只一挟,压在妇人身上,那妇人杀猪也似叫将起来。

3_副本1.jpg

网络配图

  这段描写很精彩,关键词也很多,而之后,孙二娘和武松结为兄弟,孙二娘对武松更是照顾有加,走哪都跟着,看上去是兄弟情义,但细品起来,内中故事很多。

  第二个是蒋门神的小妾。

  在孟州快活林,已是几十碗酒下肚的武松,本就是来收拾人的,所以见了蒋门神小妾,自然把她当坏人待。于是有了武松对女人的第二次挑逗,这挑逗本身就是为了挑事,就是为了惹怒蒋门神。当时,武松把双手按着桌子上,不转眼看那妇人……武松道:“过卖,叫你柜上那妇人下来,相伴我吃酒。”酒保喝道:“休胡说!这是主人家娘子。”武松道:“便是主人家娘子,待怎地?相伴我吃酒也不打紧!”

2_副本1.jpg

网络配图

  武松抢入柜身子里,却好接着那妇人。武松手硬,那里挣扎得?被武松一手接住腰胯,一手把冠儿捏做粉碎,揪住云髻,隔柜身子提将出来,望浑酒缸里只一丢。听得“扑通”的一声响,可怜这妇人,正被直丢在大酒缸里。与挑逗孙二娘相比,武松此次行为算是比较文明,言语上的挑逗多于动作上的挑逗,毕竟,他这次的对手是蒋门神,把其小妾扔进酒缸激怒蒋门神就可以了。

  第三个女人叫玉兰。

  玉兰是张都监府上的侍女。张都监为给蒋门神报仇,将武松诱至府中,张都监为了迷惑武松,假意将玉兰许配给武松。实则,玉兰诱骗武松踩入陷阱,陷害武松。张都监又买通杀手,企图杀害武松,当武松一力破十巧,大闹飞云浦后,返回鸳鸯楼,要杀玉兰,玉兰心中有愧,被武松一刀搠死。这个玉兰,也是有几分姿色的,书中描写:脸如莲萼,唇似樱桃。两弯眉画远山青,一对眼明秋水润。纤腰袅娜,绿罗裙掩映金莲;素体馨香,绛纱袖轻笼玉笋。凤钗斜插笼云髻,象板高擎立玳筵。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况且,张都监指着玉兰对武松道:此女颇有些聪明伶俐,善知音律,极能针指。如你不嫌低微,数日之间,择了良时,将来与你做个妻室。武松起身再拜道:量小人何者之人,怎敢望恩相宅眷为妻?枉自折武松的草料。张都监笑道:“我既出了此言,必要与你。你休推故阻,我必不负约。那意思就是把玉兰许配给武松了,此时,武松是有些心动的。

  第四个女人,就是张太公家女儿张巧莲。张巧莲被飞天蜈蚣霸占,荒山野岭间,武松杀了飞天蜈蚣后,本想杀了这个张巧莲的,因为她既然跟飞天蜈蚣关系那铁,但知道她就是张太公女儿后,便打发她离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