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挖开刘伯温的陵墓 为何被吓得半死?

  古代有一句古话叫作死者为大,人去世之后就不该再去打扰,否则就是不尊重,会有因果循环的。但朱元璋不信这个,为了稳坐江山,他在刘伯温去世后,听信小人谗言挖了刘伯温的陵墓,看到刘伯温留给他的遗言后,顿时吓得不轻。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大家都知道,朱元璋这个人小心谨慎,疑心很重,建国后担心臣子觊觎自己的江山,杀掉了很多大功臣,就连帮他统一天下的刘伯温也没有放过。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刘伯温去世后,朱元璋听说他的陵墓之地有天子气,于是就坐不住了,担心对自己的江山有威胁。后来不知从哪里传来一个法子,只要将棺材的前面锯掉一点,龙气就起不了作用了,朱元璋于是决定照做。

  可是当他下令派人挖开陵墓后,本来以为这里面会有贵重稀奇之物,谁知道只有一本《大明律》。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朱元璋翻开了这本书,谁知道这一翻,就将他吓得不轻。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原来书上仅写了一条刘伯温留给他的遗言:开棺见尸者死。刘伯温很擅长推算,也许他事先就知道了去世后会发生的事情,所以准备了这么一出。朱元璋一想到这里,内心十分害怕,急忙令人将棺木恢复原状,悼念了一番然后才离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