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华妃因为一盒螺子黛而恨透了甄嬛?
2017-11-27 18:00:34 华妃 年羹尧 甄嬛 雍正

  甄嬛传可谓是火了几年,除了十分贴近真实清史外,还有很多的优点,也有很多细节提现的很好。例如就华妃对甄嬛的恨这一段,就体现了很多的类似细节。眼尖的小伙伴可能会发现,华妃本就不喜欢更年轻漂亮的甄嬛,而皇帝还很喜欢她,可以说,甄嬛抢走了很多属于华妃的宠爱,螺子黛这个细节可以提现得很好。那么这个螺子黛是什么东西呢?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螺子黛,螺子就是像螺旋一样的东西;黛,就是女子的美貌,粉黛。意思就是一个长的像螺旋的东西是用来化妆的。螺子黛就是用来画眉的,隋唐时期自波斯传入中国,但数量及其稀少,一般只有宫廷中的人才能用上。到了满清时期也是一样的,那时就只有皇帝最宠的女人能用了。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那会手下的人告诉雍正,螺子黛有三斛,他说一斛给皇后、一斛给甄嬛,他思考了一下又说一斛给华妃。后来华妃看到螺子黛比以前少了很多,并知道甄嬛也得到了,于是她就知道怎么回事了。由这里可以看出,往年的螺子黛数量肯定都是一样的,三盒,一盒皇后、另两盒都给华妃了。这显示了华妃的盛宠不衰,但这一切都随着甄嬛的受宠被削弱了,原本属于华妃的宠爱和物质,却被其他的女人分走了,任哪个女人不恨透了对方?

147292219009087290.jpg

网络配图

  虽然不知道这段真实的历史是怎样的,但《甄嬛传》真的演活了这段后宫历史。螺子黛出现的不多,但是很有标志性,出现在谁手上就表示谁受宠了。这就好像后来甄嬛被放出宫,而安陵容上位用上了螺子黛画眉一样。安陵容本与甄嬛、沈眉庄情同姐妹,但因为她与两位“姐姐”的身世背景不一样造成了落差,她便成了皇后的人。真实的历史是常有的,就好像原本慈禧太后和裕隆太后是对立的,却全部权力都被慈禧拿到了一样。

  话又说回安陵容,成为了皇后的人的安小主,没有甄嬛的阻碍,自然就得宠了一阵子,皇上给她螺子黛也是正常的,但其实她的身份是用不到的,那就是皇后给她的,因为不管是什么东西,其他妃嫔有的,皇后一定不会少。皇后为了拉拢她给她送螺子黛很正常。这么一想,清史就跃然眼前了,也知道华妃为什么这么恨甄嬛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