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六七十岁还宠幸男侍 原因其实很简单

  武则天是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既然是唯一的女皇帝,那么就有许多的事情能够说得,虽然是女人,但是武则天确实做得不错,有许多值得肯定的地方,但是,作为女皇帝,帝国的主宰者,有一件事情也是武则天被诟病的地方。

  武则天有着做皇帝的威严,但是对于私生活方面,却是被诟病的地方,因为武则天的私生活是比较糜烂的,而且到了晚年的时候,仍然在大肆的宠幸男宠,更有甚的还跟自己的女儿共享男宠,那么,武则天为何到了晚年还在宠幸男宠,真的是大家想的那样,满足自己吗?其实不是的,原因很多。

武则天

网络配图

  第一个主要的原因其实就是为了彰显自己皇帝的权威,因为武则天是在许多人的反对之中登上皇位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她养面首更主要的就是像反对她的官员们展示自己的威严,既然男的皇帝可以有宠妃,那么作为女皇帝,当然也可以有自己的男宠了,所以武则天对于这个根本不在意。

  告诉世人,作为皇帝,做一切都是合理合法的,所以她养了薛怀义,还有后来的御医沈南蓼,包括后来女儿太平公主给她介绍的二张,她都是委以重任。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这里就有第二个原因了,其实她想通过这些男宠来掌控朝堂,毕竟她一个人精力有限,也知道作为女皇帝,有许多的人反对她,担心掌控不利,所以就用男宠来,宠幸二张的时候,还成立了控鹤监内供奉、奉宸令、麟台监,还封他们为国公,其实就是为了更好的控制朝堂。

  第三个原因就是唐朝当时的社会风气就是如此,富贵人家的女子都有包养面首的习惯,从太平公主,还有当时的上官婉儿都是可以看出来,他们都包养着自己的面首男宠。

  而且,著名的二张张宗昌张易之还是太平公主将他们介绍给了自己的母亲武则天,要知道,太平公主当时肯定提前将他们先尝试过了,整个社会风气都是如此,武则天养面首也不奇怪了。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第四个原因就是武则天个人的原因了,武则天性格强势,跟随李世民还有李治的时候,主要都是巩固地位了,地位巩固了,作为女人也有自己的需要,所以就养面首。

  武则天作为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自然是很强势的,这一点从她给自己重新起了一个名字叫做曌就可以看出来,这也是她自己发明的一个字,日月当空的意思,也是独一无二的意思。

  为了树立自己的绝对尊严和绝对权威,要跟男皇帝一样,要享受到一样的权利,所以她在这一点上还是可以理解的,至于功过,只有历史评说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