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有高丽血统?朱棣后来为何残害三千宫女
2017-11-29 11:27:36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我们都知道,在历史上,朱棣都是一个有雄才大略的皇帝。不光是打退了北方的蒙古、南方的越南,还让朝鲜、日本继续保持朝贡的关系。

  朝贡的话,一般就是像朝鲜、越南这样的藩属国,会将他们的礼物送到中国,表示愿意臣服或者结盟。作为宗主国的,除了会回送一些礼物,还承担保护藩属国的义务。

  朝贡时,送来的东西也都不一样,但送的大多是本地的特产,也有稀奇的金银财宝。比如蒙古朝贡时,大多是送皮毛、马匹之类的东西,因为大草原上,这些东西还是比较多。

  还有就是郑和下西洋的时候,带回来很多动物,其中还有长颈鹿,当时被认为是“麒麟”。

  进贡美人则是更有效的办法了,因为美人要是生下皇子,自然会把两个的关系拉得更近些。不过常用的办法,还是结亲。清朝的时候,满清贵族跟蒙古贵族常常是互相结亲,孝庄太后就是蒙古贵族的女子。

 朱棣.jpg

网络配图

    据史书记载,从元朝开始,历代君王都有从高丽挑选美女进宫服侍的例子。当时的高丽已经成为了元朝的一个地方行政机构,高丽政府为了讨好元朝,甚至下令让蒙古的皇帝、王公大臣直接前来挑选美女。

  元朝是一个风俗彪悍的政权,武力征服世界是其最主要的特点,除此之外,元朝受中原文化影响较小,因此他们的风俗也比较特别,有一个风俗是父死,子可以妻其后母,另外,元朝还有一项风俗,那就是以玩弄女人为豪,因此高丽那些能歌善舞的女子,来到元朝,要不成为奴仆,要不成为歌姬,总之都是元朝贵族玩弄的对象。

  到了明朝,朝鲜进贡的美女更是多了,甚至在明朝皇帝去朝鲜选美的时候,朝鲜政府会下令禁止民间女子结婚。

  明朝皇帝对朝鲜美女的喜欢,源自开国皇帝朱元璋,朱元璋在征战四方的过程中,曾经俘虏过几名元朝后宫女子,朱元璋知道她们是高丽女子后,对这些女子来了兴趣。

  于是朝鲜在成为明朝的藩属国后,朱元璋便要求朝鲜进贡美女来宫廷服侍。到了朱棣时期,朱棣更是直接派遣使者到朝鲜选美,朱棣的后宫就有五位万里挑一的朝鲜美女,她们分别是权氏任氏李氏吕氏崔氏,这些女子最大不超过十八,最小的十四岁

  朱元璋就是这么一个人,他把一个高句丽献来的美女纳入了后宫,赏名碽妃。而碽妃也为太祖皇帝生下了一个儿子,这个人就是大名鼎鼎的朱棣。有人会说了,朱棣的母亲不是马皇后吗?其实根本不是,那只不过是朱棣提高自己的身价瞎编的而已。

  大家都知道朱棣这个人能当上天子就一个原因,因为他敢造反啊。可是他抢得是自己侄子的皇位,而不是因为因为皇帝昏庸无道。所以她就要想办法去掩盖自己的身世,假造自己是马皇后儿子的证据。可实际上她的母亲就是高句丽人。

  1409年,当时的朱棣已经登基7年之久,四方靖平,威名远播。朝鲜这年向朱棣进献了多名美女,其中有一人姓韩,一人姓黄。两人都有着出众的美貌,但是韩氏对于去明朝的事是非常向往,而黄氏对于此时非常不情愿。

  当时去朝鲜主持选美工作的,是朱棣的心腹太监黄俨。此时在燕王府时,就跟随朱棣,现在有了钦差的旗号来到朝鲜,当然是趾高气扬,让朝鲜国王苦不堪言。这次朝鲜之行除了采选美女之外,还向朝鲜索要了阉人40人。按理说,每一个女子在采选之时,都要经过严格的审验,以保证女子进宫时的白璧无瑕,但史书记载黄俨在朝鲜是收受了大量的贿赂,应该也做出了不少暗箱操作。

  朱棣1.jpg

网络配图

   而当黄氏服侍朱棣的时候,朱棣发现黄氏并非白璧无瑕,而且还曾经堕过胎。这彻底激怒了朱棣,进而甚至要追究朝鲜国王的责任。

  经过严加拷问,黄氏供诉说,自己曾经和其姐夫金德章、还有自己的邻居有过私情。按理说,朱棣是万万不会放过她的。和黄氏同行的韩氏站出来向朱棣苦苦哀求,并且冲上去狠狠的打了黄氏耳光,以平息朱棣心中的怒气。

  这个韩氏,还是让朱棣非常欣赏的。于是看在韩氏的面子上,让其责罚黄氏之后,也并没有让事情进一步的扩大,黄氏还继续留在宫中。

  朱棣最宠爱的无疑是恭献贤妃权氏。

  权氏是朝鲜进贡的美女,美艳异常,能歌善舞,尤爱吹箫,为朱棣所喜。朱棣每每外出,常常将其带在身边。后来,权氏岁朱棣北征,死于途中,朱棣痛心欲绝。

  权氏之死,本以为很快过去,谁料后期却发展成为一场极为惨烈的大案。当时一个宫女站出来说,权妃的受宠引起了另一个朝鲜来的吕美人的嫉妒,吕美人勾结太监用砒霜放在胡桃茶中毒死了权妃。朱棣听闻,大为震怒,随即诛杀了涉事太监,其中包括两个朝鲜太监。同时,又将吕美人下狱,并用烙铁烙了一个月,直至死去。背后主使人已经明确,谁是具体实施人呢?随着调查的深入,宫女们相互攀咬起来,以至于此案牵涉三千余人。后来,这些牵涉人员全部被活剐。

 朱棣2.jpg 

网络配图

   此案发生后,朝鲜国王极为恐惧,为了表示清白,后来又处死了吕美人的母亲。

  如果这就是历史的真相,未免太过简单了。根据朝鲜史料《李朝实录》记载,吕美人却是冤枉的。当时,宫内有一个出身商贾之家的吕氏,以同姓为由投好吕美人未果,便诬告吕美人毒害了权氏。事发后,吕氏畏罪自杀。

  朝鲜史料与明史记载是截然不同的,其真相如何,我们不得而知。当然,也有说法,说当初毒死的目标并不是权氏而是朱棣,加之朱棣“衰阳”,有事没事就就生杀宫女,活剐三千宫女更是不在话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