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为何活刮三千宫女?只因一人然而她却是替身
2017-11-30 10:05:43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朱元璋朱棣这对父子,二人虽然都对于明朝开创以及建设有着莫大的功劳,但是这二人在历史上也做了很多令人发指让世人批判的事情。其中包括朱元璋诛杀开国功臣,恢复了活葬制度,无疑是一个暴君的行为,而朱棣谋权篡位,诛杀亲人。要说朱棣的暴力的行为还有很多,其中有一件十分著名的就是活刮三千宫女,这是为何?

  朱棣.jpg

网络配图

   史上传闻,朱棣活刮三千宫女,都是因为一个妃子,这个妃子正是朱棣宠爱一生的权妃。权妃是朝鲜臣服与明朝后,为了表示敬意,献给朱棣众多美女中的其中一个。据说当时朱棣一眼就看中了权妃,此后权妃得到了朱棣至高无上的宠爱,权妃的身份也一路攀升,直到最后虽然没有当上皇后宝座,但也是后宫的掌舵者。要说朱棣有多么宠爱权妃,从给予她的权势上还不足以表达,据说当初朱棣亲征蒙古之时,都将权妃带着身边。朱棣如此不顾权妃的安危,都是因为太多于宠爱,舍不得让其离开自己半刻。

  哪知就当归来的途中,权妃病重身亡,朱棣伤心不已。当回到朝中的时候,朱棣偶然听说权妃的死,是因为宫中的一个美人陷害的,朱棣大怒之下,便下令处死这位美人,并且还让后宫有一丁点关系的人都给权妃陪葬,前来后去一下朱棣就活刮了三千宫女。此时发生的时候,其实权妃已经去世了一段时间,然而朱棣还为此大动干戈,可见对权妃的痴情。但是殊不知权妃只是一个替身而已。

 朱棣3.jpg 

网络配图

   朱棣的儿子,朱高煦曾经说过,权妃长相酷似一人,此人据说是徐达的小女儿名为徐妙锦。虽然此时已经身为皇帝朱棣,虽然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利,但是碍于自己已经娶了徐达的大女儿徐皇后,而徐妙锦就是自己的小姨子,碍于这层关系,朱棣也不好再娶徐妙锦。后来徐皇后死后,朱棣有意娶徐妙锦,哪知遭到了徐妙锦的拒绝。在被拒绝之后,朱棣并没有放弃,而是不断地在追求徐妙锦,哪知徐妙锦却以出家为尼要挟,最终朱棣也只能够作罢。

 朱棣8.jpg

网络配图

    最终朱棣偶然发现了朝鲜进贡的美女中有一人长相和徐妙锦十分相似的美女,便对她十分宠爱,这就是上文所提到的权妃。但是也有指出疑问,说朱棣活刮三千宫女的事情本来就有漏洞,证据也充足,自然不足以为信,同时徐妙锦是否真实存在也还有待考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