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反贼头颅为何被历代皇帝收藏几百年?
2017-11-30 10:27:17 王政君 王莽

  根据历史记载,王莽解放百万奴隶,当上了皇帝,但是最后又被这群人赶下皇位,还被他们残忍杀害,连个全尸都没有,他的头颅被挂在街头,让人们发泄心中的怒火。但是后来不知怎的,头颅不翼而飞,不知去向。一直到295年,武库遭遇大火,王莽的头颅才又现于世。

  这样一看,这王莽的头肯定是被人收藏起来了,而且还是270年。为什么皇帝要收藏王莽的头呢?有什么好处?还是有宝藏?具体为何,我们接着往下看。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第一,从秦朝以来,再到汉朝,总共经历了15位帝王,除了秦二世是想不开自杀身亡,其它的帝王都是正常而死。所以啊,王莽是第一个被叛军砍掉脑袋的人。这自古以来就对第一有着莫名的好感,所以这第一个皇帝的头颅自然需要好好的收藏起来了,不仅可以警示自己,还可以有研究价值呢!

王莽2.jpg

网络配图

  第二嘛就是王莽这个人其实在还没有做皇帝之前是一个重情重义人,他帮忙照顾哥哥的遗孀和孩子,让他们平安生活。而且他还广交人才,与他们讨论大事,是一个心中有大爱的人。而哪个时候,很多王公贵族莫不是一个二个过惯了骄奢淫逸的生活,而王莽显然不一样,虽然他自己也是出身名门,但是他不同流合污。所以当时一听说他要为民请命,力挽狂澜,很多人都积极响应他的号召,加入了他的队伍。

  但是等到他当了皇帝以后,老百姓却对他嗤之以鼻,他的政策对当时社会的发展现状格格不入,让老百姓生活更是苦不堪言,所以才会一心想杀他。王莽被人杀了,老百姓恨不得吃他的肉,喝他的血,可能他到死都不会明白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让老百姓如此恨他!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第三就是,大家都知道王莽的皇位也是从别人手中夺过来的,是他背叛了汉朝,把自己的主人赶下去,自己登上了最高峰,他就是世人眼中大逆不道的乱臣贼子。所以对于后面的皇帝来说,对于王莽这种人是不能心慈手软,也是绝不允许再出现这样的人,把他的头颅放着也能警告那些蠢蠢欲动的人。

  所以皇帝把他的头颅保存下来,除了警示自己不能掉以轻心,还有就是告诫下面的大臣要对自己忠心耿耿,不然下场就是王莽,死无葬身之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