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后不仅毒辣还给刘邦戴绿帽刘邦到死也不知道
2017-11-30 10:37:32 吕雉 项羽 刘邦

  吕后的毒辣时众所周知的,历史上第一个人彘就是出自于吕后之手。刘邦死后,吕后独揽大权,害死戚夫人,然额日皇帝也称为傀儡皇帝,并无实权。其实吕后不仅毒辣,在刘邦生前还给他戴绿帽,可怜刘邦到死也不知道。

  吕雉3.jpg'

网络配图

   在史料中,司马迁曾指名道姓的说吕后与朝中一大臣有染,然而给刘邦戴绿帽,与吕后的纠缠不清的人正是一个名叫审食其。说到审食其大家可能比较陌生,他原本是刘邦的同乡,刘邦得势后,审食其就一直帮助刘邦打理家事,相当于一个管家的身份。或许就是这个时候审食其的知心打动了吕后,此后吕后就一直与审食其有染。

  后来刘邦败走彭城,项羽将刘邦的家属扣押了起来,这时候审食其就在帮助照顾刘邦家属,主要是吕后和刘老太爷。后来审食其照顾对象莫名其妙就变成了只剩下了吕后一人,此后二人的事情被渐渐揭露,二人也不再像以往哪些遮掩。

  吕雉5.jpg

网络配图

   刘邦称帝以后,吕后十分以来审食其,提报审食其为左丞相,还经常到宫中与吕后商议事情,后来吕后拦政以后,朝中大小事务想要到吕后的手中,必须先经过审食其的手,可见吕后对于审食其十分信任。刘邦离世以后,吕后信任的人唯有审食其,因此事事都与他商议。

  吕后与审食其的事情虽然早已经被世人知晓,但是碍于刘邦,并无人干说三道四,因此到刘邦死后也不知道。审食其虽然被冠以吃软饭的名号,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刘邦死后,审食其一度扮演了吕后的丈夫的角色,帮助吕后打理朝事。

 吕雉8.jpg 

网络配图

   吕后死后,审食其身后的大树倒落,但是审食其并没有受到太多的惩罚,孝文帝只是将他的丞相之位收回。审食其一生虽然过不得有些偷偷摸摸,但是在刘邦死后也算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身份也相当于一个幕后皇帝,加上吕后死后他所受惩罚并不多,因此审食其的一生还是不亏的。哪知死后,百姓的对于审食其的谩骂越发变多,要说审食其受到最大的惩罚是什么?那就应该臭名后世,被世人辱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