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被赐死却成大家羡慕的对象因小妾做了这件事

  提到和珅,大家想到的就是贪官、富可敌国、拍马屁等字眼。在很多影视剧中,和珅的出场率是极高的,其中有和珅和纪晓岚斗智斗勇,有和珅如何拍乾隆的马屁。乾隆时期的和珅,可以说小日子过得是风生水起,钱财、权势都有了,同时在朝中还有的很大的话语权。但是乾隆去世以后,和珅的好日子就到了尽头,随后和珅便被嘉庆抄家,最后和珅落得一个被迫自杀的结果。

 和珅10.jpg

网络配图

    和珅自杀以后,家中的亲人便没有受到多大的牵连,毕竟这时候的和珅的儿子娶了固伦和公主,因此和珅一家也算得上皇亲国戚了,虽然家中的财富差不多都被没收走了,但好歹家人没有丧命。然而就在和珅自杀之后,他最宠爱的小妾吴卿怜以及豆蔻姑娘都随他自杀而去, 年仅三十岁的吴卿怜写下八首绝句上吊自杀追随和珅。才华横溢的豆蔻姑娘写下诗句,表明自己对和珅的感情以及思恋,两天后跳楼自杀。

  纵观和珅这一生,拥有了权势、财物,最后有两个貌美的小妾随他而去,也算是收获了一份难能可贵的爱情。虽然和珅最终结局有些许落魄,但是单凭两个小妾为何自杀这一点,就足以让和珅干感到欣慰。纵观历史,中国的英雄人物无数,但是有几个能够向和珅一样,死后还有小妾随他而去,就算和珅整天拍马屁的牵连也没有。那么问题来了,为何两个小妾要为和珅自杀,抛弃自己的大好年华呢?和珅究竟有和魅力让她们这样做?

  和珅9.jpg

网络配图

   在大家的影响中,和珅的形象就是王刚所扮演的一副小人形象,长相不高,相貌也一般。其实历史上的和珅可以说是一个相貌堂堂的帅哥,身高也绝对不是王刚那般矮小。和珅不仅长相帅气,还有才多艺,自学了藏语、英语,乾隆年间,班禅和满清建交,和珅就是作为翻译官,翻译藏语,后来在马戛里尼访华的时候,和珅一口流利的英语也是十分亮眼。再由和珅和乾隆之间的交往沟通来看,和珅绝对是一个十分会说话的人,并且擅长说好话。

 和珅8.jpg 

网络配图

   因此和珅这样一个多才、多金、还会说好话讨人欢心的人,自然能够将自己小妾们哄得是开开心心的。且不说和珅对他的小妾们是否有真感情,就凭吴卿怜和豆蔻姑娘为他自杀这一举动,就足以表明,这两个姑娘是真心喜欢和珅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