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五位军事天才 一生征战无数无一败绩
2017-11-30 10:52:47 白起 蒙毅 张仪

  第一个要说的是战国时期的一个军事天才“白起”。他在秦昭王的时候,征战六国,为秦朝的统一,做了巨大的贡献。作为战国的名将之一,他军功显赫,在攻打韩国和魏国的时候,他采用先弱后强,避实就虚的方法,将秦军的主力部队,绕到了韩魏两军的后方。在大战的时候,多次将留守的军队击败。最终一举灭掉了韩魏,二十多万的人口。

  这次战役之后,他一战成名。后来因为秦朝的内部矛盾,他自刎身亡。一代战神,最后以落幕而收场。

1.png

网络配图

  第二个人就是我们熟知的韩信,作为历史上的军事家,他被后人称做“兵仙。”在秦朝末年的时候,他一开始投奔了项羽,但是没有得到重用,后来经过萧何的举荐,成为了大将军。他先帮助刘邦的大军,破了楚军,然后又平定了魏国,最后又请命,将代国拿了下来。在拜为相国之后,他率军围歼楚军,逼得项羽最后自刎。后来被人诬陷谋反,被吕后杀死在钟室之中。

613792993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第三个是历史上唯一封冠军候的人,“霍去病”。他善于骑射,用兵灵活,打仗的时候擅长快速突袭和迂回。初次征战的时候,就带领八百人,深入敌军的境内,将匈奴杀的四处逃窜。后来在河西的战争之中,他又大破敌军,俘虏了大部分的匈奴。他去世的时候仅有24岁,皇帝为了纪念他,将他追封为景桓候。

  第四被称为药师的将领“李靖”,他本是隋朝的将领,后来又效忠于唐朝,北边平定过突厥,西边破了吐谷浑。在他七十九岁的时候,因病去世了,唐太宗还亲自去他的床前慰问过病情,为了表彰他生前的功绩,皇帝特地将他的坟墓按照历代的名将的外形建立。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第五名被捕入狱的“岳飞”。他一生戎马,可以说征战无数,他领导的步兵曾经对抗过骑兵,就算遇到的是铁浮屠,他依旧靠着强大的军事能力取胜了。而且一生征战,很少有过败绩。但是在宋和金议和的时候,他遭到了诬陷,最终被捕入狱。1142年的时候,被以“谋反”的罪名杀害了。

  在宋孝宗的时候,为他平反,将他葬到了西湖。除却上述的几个之外,其实历史上的兵神,有很多。但是有些虚构的的成分太多,比如陈庆之一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