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楼女浑身傲骨大骂奸臣 为丈夫守节毁容明志

  李香君,著名的秦淮八艳之一,她的父亲本是官员,因为当时朝廷各派争斗,而成为牺牲品,家道也败落了。长到八岁的她被妓女李贞丽收养,她的养母虽然是个妓女,但是喜欢结交侠士,因此李香君也一身傲骨,具有高尚的气节。

  香君十三岁时拜了一个师傅——苏昆生,是有名的唱曲家,唱曲非常厉害远近闻名,香君的才艺飞速进步。在她养母的情人杨龙友指导下,他学习研究了很多诗词,非常敬重岳飞等人的爱国精神。

43600001da1874f32e1f.jpg

网络配图

  苏昆生非常满意自己的徒儿,长大后的香君出落成大美女,他就给自己的爱徒找了一个才子侯朝宗,侯朝宗见过香君后非常动心,以后就跟随苏昆生经常出入香君住处,香君也很喜欢朝宗。

  她养母的情人杨龙友不知道从哪得知了消息,要给香君朝宗说媒,香君自然高兴,朝宗也很高兴,但是苦于自己身上没带多少钱财,没法去求亲,杨龙友对朝宗说,他可以资助钱财,朝宗和杨关系也不错,就拿着钱财去求亲了,当晚就和香君春宵了。

  杨资助的钱其实是一个小人臣子阮大铖的,刚开始他并没有告诉朝宗,只说是自己的,事情暴露后,香君把所有钱都还给了杨,朝宗以及他的朋友都很佩服她的深明大义。

  后来,奸臣小人陷害朝宗,朝宗依依不舍和香君连夜逃跑,一年之后,过着逃亡生活的朝宗遇到了香君的养母和情人,交给了他香君的信和定情信物扇子,信中体现了满满的相思之情,扇子上多了一支血红的桃花,原是阮大铖小人之心记恨香君,就让别的人去娶香君,香君不从,一头撞到柱子上毁容溅起的血到了扇子上,杨趁此画了桃花。

3_副本1.jpg

网络配图

  阮大铖还没死心,觉得不能便宜香君,就在香君刚刚身体恢复的时候,就把香君弄到宫里让她唱曲,香君用曲大骂奸臣,而被弄去干累活。之后,清兵攻打,宫中混乱,香君趁机逃了出来,为生存就去尼姑庵里当尼姑了,后来,苍天有眼,终于让离别多日备尝相思之苦的朝宗在尼姑庵里与香君相遇。

  朝宗带着香君回到家里,隐瞒了妓女的身份,与公婆大房都相处得很和谐,事情的真相总有败露的一天,朝宗的父亲知道香君的身份后大怒,要把香君赶走。

  在婆婆的求情劝解下,没把她赶走而是把她打发到一个较远的园子去住着,条件很不好,香君因为妓女的身份,而受人们的轻视,整天心情不好,三十三岁就去世了。可怜她为朝宗守节,颠沛流离,最后也没落得好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