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名妓艳名远播 皇帝竟为她厌弃后宫三千佳丽
2017-12-03 09:01:28 李师师 李自成 宋徽宗 吴三桂

  李师师宋朝汴京人,一代名妓。李师师一出生她的娘就因产后出血死了,她的爹爹一手把他拉扯大,既当爹又当娘非常疼爱她。李师师不喜欢哭也不喜欢笑,直到王寅带她到寺里,一个僧侣跟她说话她才会笑哭,王寅觉得她和寺里师傅有缘,就给她取名为师师。

  李师师四岁时,他的爹爹因为误了朝中事,被抓进牢狱里,然后不幸死在狱里。无父无母的李师师就被一个妓院的李老鸨收养了,这个老鸨从小就调教李师师,教她学习各种才艺,再加上李师师又生的几位貌美,李师师城内名噪一时的妓女,王孙公子都想一睹李师师芳容。

李师师

网络配图

  李师师幼年时就在李老鸨的调教下学习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李师师曾在李老鸨不在时,偷偷地去琴案上弹琴,一个中年男人在帘后看到李师师演奏,看她弹得不错,就问她是向谁学的。

  师师听到后立刻就要跑,但是却被那男人一把抱住了,李师师害怕被李老鸨发现,忙让那人松开自己,李师师生气问那人是谁,那人说自己是周邦彦,李师师欣喜若狂并请求周邦彦收自己为徒。

宋徽宗

网络配图

  此后,周邦彦便经常出入妓院,与李师师来往密切,指导李师师弹琴唱歌,李师师的才艺更加高超了。有一天,李姥姥把师师叫到跟前,问自己对她好不好,师师说李姥姥的恩德没齿难忘,等到嫁人后一定会好好报答她。

  李姥姥告诉她嫁人是不现实的,妓女只有靠接客挣钱,师师没办法只能答应接客,但是接的客人要自己来选择,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不接客。十六岁时李师师开始接客的生活,好多王公贵族作家诗人都慕名而来,想看看这个名声大噪的才艺文采都很厉害的美女。

1.jpg

网络配图

  宋徽宗也慕名而来,花重金穿便服来见李师师一面,果然没让她失望,纵使在皇宫中见过无数佳丽,还是被李师师迷得神魂颠倒,于是与李师师缠绵一夜,天没亮宋徽宗怕被发现就急急忙忙穿衣服走了,因为出门匆忙忘带钱,就把自己用金线穿制的手帕留下了,李师师一看就知道了他的身份,立刻跪谢主隆恩。

  从此宋徽宗经常以微服私访为由,来找李师师寻欢作乐,虽然并没有赎走李师师但封李师师为明妃,之后宋徽宗被掳走,李师师下落也不知其踪了。据说,李师师的魅力也不止如此,草头王宋江也曾冒生命危险来找李师师一夜缠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