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立永乐盛世的他 狠心把两岁侄孙囚禁五十五年
2017-12-03 09:03:36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明成祖朱棣,是朱元璋之子,朱棣出生时,朱元璋因为忙于战役,正在和陈友谅发的不可开交,都没有时间给他取名字,等到朱元璋江山基本稳固正式登基当皇上时,才抽出时间来给朱棣取了名字,小小的朱棣直到七岁时才和他的弟弟妹妹一样开始有了自己的名字。

  七年无名的生涯终于结束了,作为一个皇子,七岁时才有自己的名字也是比较稀奇,不过也可以理解,毕竟是朱元璋忙于打天下稳江山。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这个七岁才有自己的名字的朱棣可能注定了他的与众不同和不平凡的人生,他把侄子朱允炆拉下皇位后,加强皇权,设立内阁,北征蒙古,南征安南,疏浚会通河,成就了明朝永乐盛世

  朱元璋立长子朱标为太子,长子次子三子相继死亡后,四子朱棣成为最年长的皇子,也因为其文武能力最受瞩目,朱棣的太子之位仿佛已经是囊中之物,但是出于意料之外,朱元璋把太子之位给了朱标的儿子皇太孙朱允炆。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不知道朱元璋是出于何种考虑,朱允炆是一个优柔寡断比较心软的人,这个性格平常很多人也都具有,但是朱允炆他不是一个平常人,是一个皇帝,军国大事都等着他来做决定拿主意,必须要果断坚决有主见,所以朱允炆在皇位上并不太适合。

  他在皇位上很明显感到了来自朱棣等众叔父的压力,决定削藩,此举正引起了朱棣的靖难之役,最后朱棣登上皇位,结果显而易见朱棣不会留下朱允炆以及与他相关的人。

  正所谓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但是狠厉的朱棣在见到朱允炆的两岁小儿子朱文圭在大哭时心软了一下,没有杀死他而是把他囚禁了,可怜的小朱文圭被囚禁了五十五年才出来,那时他已经五十七岁。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朱文圭被释放是因为明英宗朱祁镇夺位成功,朱祁镇知道被囚禁有多么的痛苦,所以非常怜悯朱文圭,给他修建豪华府邸娶美貌妻子,但是朱文圭在被囚禁时只有两岁,小小年纪什么都不知道,没有人教育他,创立瓜蔓抄的朱棣因一人掘其九族杀全村,没杀他留他一条命就是极好了。

  估计也就供给饭食,使他不至于饿死,其他的应该就不会再管了,唉,朱文圭出来后连牛羊都不认识,终于获得自由生活的他,不久后就死亡了,可怜他这一生过得如此凄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