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古代五个最强势的女人 武则天仅排第三
2017-12-03 09:31:44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古代社会是一个男尊女卑的社会,传统女性受到的压迫还是比较大的,这种约束不仅仅是指身体方面,更加指思想方面。但是即便如此,还是有一些女性,敢为天下先,从社会对女性的束缚中摆脱出来。

  第五名:慈禧太后

  慈禧太后是清末年间的实际统治者,她是咸丰帝的妃子,同治帝的生母,清朝末年的皇太后。慈禧太后组织发动的政变就多达三次,立皇储两次。慈禧太后掌权的时间长达四十七年,在清代仅次于康熙帝与乾隆帝。统治掌权时长不仅超越唐朝武则天汉朝吕后且超越大多数帝王。大多数人心中的慈禧太后都是一个软弱的亡国太后,但是其实,慈禧太后掌政期间,颁布的诸多举措也对近代化的建设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第四名:花木兰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未闻女叹息”,木兰诗想必大家是耳熟能详的了,而花木兰的知名度应该还是很高的,她虽为一介柔弱女子,但是却勇敢代父从军,走上战场,为国争光,最终取得了胜利,被皇帝封为孝烈将军。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第三名:武则天

  一代女皇武则天,在封建男权社会中,成为女皇,武则天是名副其实的敢为天下先了。而且武则天掌政期间,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为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且在位期间,打击了保守的门阀士族,促进了经济的发展,也带动了文化的发展。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第二名:吕雉

  吕雉是汉高祖刘邦的皇后,她在年少时嫁给大自己许多的刘邦,且结婚初期还算得上是贤惠,但是后来吕雉及其儿子被项羽挟持,后来几经波折回到刘邦身边。

  吕雉后期变得十分心狠手辣,比较出名的事件是她把刘邦的宠妃做成人彘,并残害刘邦众多儿子,而被后人称为毒妇。但是吕雉作为汉代的开国皇后,一直追随刘邦征战,并为刘邦扫除众多障碍。

43600001da1874f32e1f.jpg

网络配图

  第一名:妇好

  妇好为什么能位列第一呢?妇好是商朝第23位王武丁的六十余位妻子之一,历史上第一个女性统帅,也是历史上有文字记载的最早的女政治家、军事家。

  妇好不仅能率军开疆拓土,还能主持各种祭祀活动。在商朝社会,女人地位很不高,且妇好作为一个后宫女子,却能有此地位和胆识,这也证明了她的强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