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亡国之君为什么临死之前要把妻儿全部杀死
2017-12-03 13:49:27

  中华五千年历史,王朝更迭频繁,有一个现象一直让人琢磨不透,大多数亡国之君临死之前都要把自己的妻儿老小全部杀死,这是为什么呢?

  三国时期,刘禅准备投降的时候,他的儿子刘湛坚决不降,带着自己的妻儿自杀在刘备的牌位之前。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大西皇帝张献忠临死之际,宁可把继承权留给干儿子孙可望,也要把自己的妻儿全部杀掉。

  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明末帝朱由检,煤山上吊之前,把自己所有的女儿全部杀死,砍杀长公主的时候:汝何故生我家?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是什么原因让这些亡国之君临死之前,做出这么禽兽不如的事情呢?

  首先,这是强烈的占有欲作祟,自己生前拥有的一切,死后也要“陪葬”。

  其次,就是出于恐惧。如果让妻儿活下来,那么迎接他们的绝对是生不如死。

43600001da1874f32e1f.jpg

网络配图

  车裂、凌迟、腰斩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

  古代的历代统治者,虽名为儒家,实为法家。这些亡国之君太知道一旦自己从帝王变成平民,自己的妻女会经历什么?

  而且那些推翻他们统治的人,肯定对自己恨之入骨,对自己的妻儿的惩罚只能更加残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