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英雄武松和黑旋风李逵他们谁更勇猛?
2017-12-04 11:01:07 武松 花荣 关胜 林冲 吴用 宋江

  在水浒中,武松是勇猛的化身,是硬汉的代名词,是绝地反击第一人,也是专打天下硬汉和不讲道理的人,这还是武松自己的原话。从武松一生的经历来看,他确实对得起自己打虎英雄这个称号。无论是在狮子楼暴打西门庆最终要了他的小命,还是在飞云浦上戴着枷锁的情况下,依然能够秒杀四个杀手,并一个人直奔鸳鸯楼杀了张都监和蒋门神,在蜈蚣岭上面对飞天蜈蚣王道人,武松基本上就是手起刀落,对方就人头落地。

武松.jpg 

网络配图

    快、狠、准、韧性十足、遇强则强,这就是武松所展现出来的品质。

  和武松一样,李逵其实也很勇猛,黑旋风的外号绝对不是靠吹牛吹出来的,他一对板斧、一身黑不溜秋的装扮,加上凶神恶煞的样子,确实从表面上就能吓到不少人。更何况李逵本身就不要命,不怕死,也不在乎别人死活,他的骨子里就十分嗜血,杀人对他来说就是一项工作。工作嘛,就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或者讨厌不讨厌。从李逵在水浒中的表现来看,无论是在梁山三打祝家庄时,一个人就屠杀了扈三娘全家,还是在江州法场时,为了救宋江,而把周围路人甲乙砍得血流成河,更或者为了在宋江面前表现自己对宋江仇人的愤恨,他竟然把黄文炳的肉割下来下酒。

  残忍、嗜血、嗜杀、不要命,这就是离开所展现出来的个人特质。

 武松.jpg 

网络配图

   从一定程度上讲,武松和李逵都是勇猛的,但是他们两个又有本质的不同。武松的勇敢是建立在自己受到伤害,或者家人受到伤害,自己的利益受到侵犯的情况下才展示出来,他很少会随意杀人,当然,作为一个闯荡江湖的人,有时候是免不了误杀。但是总体来说,武松的勇猛中间充满了合理性,充满了正义感,起码来说,可以让人接受。

  但是李逵就完全不一样,李逵的所谓勇猛其实就是一种病态,是一种对生命的完全不尊重,既没有把自己的命当成一回事,更没有把别人的生命当成一回事,他确实很猛,甚至很多人都很怕他,但是他杀再多的人,也赢不了任何别人对他的佩服和尊重。

  武松2.jpg

网络配图

   在很多人眼中,李逵永远只是个杀手,只是宋江手中的一枚棋子而已。

  而武松呢,却是永远的硬汉,永远的打虎英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