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好汉都不好色?这些人上山前都喜欢逛窑子
2017-12-04 16:39:04

  读过水浒的朋友都知道,几乎每个梁山好汉都具备以下三大特点:爱吃肉、能喝酒、不近女色。其中前两个特点或许可以理解,至于第三个特点就有点让人费解了,要知道梁山好汉大多都是青壮年,年纪轻轻就不近女色,似乎有些不太科学。因此笔者可以断定,很多梁山好汉不好女色只是表面文章,细里他们对女色还是有极大需求的,甚至很多人都喜欢到烟花场所解决问题,今天笔者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梁山上那些好汉曾光顾过烟花场所。首先要说的是九纹龙史进,史进是水浒传里第一个出场的富二代,作为史家庄的少庄主,史进自幼娇生惯养,是史家庄头号小霸王,后来史进不忍出卖朱武三人,不得已烧了史家庄,杀了官兵,但他又不肯上少华山落草,于是在江湖上漂泊了一段日子。这段江湖漂泊的日子,或许成了史进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15320007556c66ce74c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在书第六回《九纹龙剪径赤松林,鲁智深火烧瓦罐寺》里,当时落魄成了剪径劫匪的史进这样形容自己离开少华山的日子:先离了渭州,去延州找王进不着,又在京城呆了几天,把盘缠都花光了。可是史进当初下山的时候,带了不少银子,下山不到一年时间,要多大的花销才能把银子都花完?通过书里写的宋朝人生活,几两银子就足够一家人生活一阵子了,那宋朝有什么活动这么费钱呢?答案有两个,一个是赌,一个是嫖。

  书里虽然没有明确写明史进好赌,但却明确写了史进是个窑子老炮儿。宋江带领大部队攻打东平府的时候,史进就告诉众人,他在东平府妓院里有个相好,两个人当年是很好的炮友。虽然史进和李瑞兰炮火情谊并没有史进想象中的那么完美,但是从这里我们可以明确得知东平府只是史进无数炮台中的一个。史进当年离开史家庄,进入大宋的花花世界,至少是学会了享受男女之情,他在东京,在离开东京或者去往东京的路上,肯定结交过不少和李瑞兰那样的朋友,这才导致他花费过多,最后不得已沦落松林,成了剪径劫匪。相比于书里直接写史进的风流韵事,施公当初并没有明着写柴进在妓院大展雄威的故事,但是从书里第七十三回《柴进簪花入禁院,李逵元夜闹东京》里面可以看出,深藏不露的柴大官人也是窑子老手。

  当时宋江为了巴结宋徽宗,去徽宗马子李师师家里送礼。这时候宋江小地方人的本性就显示出来了,没见过世面,说点话就唯唯诺诺,喝点酒就比比划划,一身匪气;反观柴进,和李师师还有老鸨是侃侃而谈,说得还尽是“街市俊俏的话”,怎样的话能称为“街市俊俏的话”?简单地说就是一些男女扯皮,相互勾搭的闲话。

  李师师是情场老手,宋徽宗这样窑子里泡大的人都对她痴迷,可见李师师在闲聊方面很有心得。但是柴进在和李师师聊天的时候,全然不落下风,可见柴大官人之前一直暗藏自己的真实实力,直到有用的时候才把真功夫拿出,威慑众人。由此可见,柴进在上山前,没少在三窑五瓦上下功夫,百炼成钢,才有了和李师师对侃的辉煌战绩。水浒里还有一个进过妓院的人就是双枪将董平

b1bbf47880d068ae9647998d1e60b693.jpg

网络配图

  董平应该是梁山上风评最差的几人之一。毕竟杀了程太守全家,还把人闺女抢上山做压寨夫人,这种损事放眼整个梁山,除了董平也就只有宋江干过。那么既然董平这么爱程太守闺女,为何还要杀程太守全家?因为董平看程太守不爽,董平看程太守不爽的主要原因就是程太守不肯把他闺女嫁给董平,哪怕兵临城下,程太守都不松口。

  程太守一直拒绝董平求婚也是有原因的,因为董平这个人名声不太好,从董平的绰号里就可以听出一二“英勇双枪将,风流万户侯”。前半句是说董平很猛,手持两根长枪,有万夫不当之勇;后半句是说董平很会玩,而且在票友界的名气还很大,平时没事就喜欢品竹调弦,三教九流更是无所不通。这就可以推断出董平作为一个大龄高官单身男青年,每天下班后基本就是一头砸向烟花场所主持工作,今天和这么姑娘喝喝酒,改天和那个姑娘睡一觉,这也就难怪程太守不肯把如花似玉的闺女嫁给董平了。最后要说的这个好汉就是神医安道全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如果说董平、史进等人对他们炮友只是暂时的身体依赖,那么安道全对他的炮友李巧奴就是身心依赖了,毕竟安道全出场的时候已经四五十岁了,中年丧妻,这时候伺候惯了男人的李巧奴忽然出现,让安道全身心都得到了安慰,对于老人家简直是一件不能更开心的事。

  安道全这时候对李巧奴依赖到了什么程度,第二天要和张顺去给宋江看病,头一天晚上都要去李巧奴屋里舒服一晚,毕竟一走这么多天,安道全心里舍不得李巧奴;面对李巧奴劝阻他,不要他去山东的话,安道全也只有出言安慰,不敢多说反抗。由此可见安道全对李巧奴的感情,可能已经不仅仅是嫖客和妓女之前的感情,还多了些男女之情。不过很可惜,李巧奴似乎只把安道全当成了她的摇钱树,趁着安道全睡熟,还要起来和张旺苟合,幸好被张顺发现;若张顺不去建康找安道全,过些时日,怕安道全就要成第二个武大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