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帝王是“三惨皇帝” 惨到墓旁神像都被砍头
2017-12-05 09:14:07 隋炀帝 杨妃 萧皇后 杨广 杨坚

  隋炀帝杨广,他绝对是坑爹的典型。杨广有个绰号叫千古昏君,而他爹却是有道的明君——杨坚。杨坚可是一位好皇帝,在汉朝的时候,面对大肆抢劫,杀人作乱的突厥,汉朝皇帝一点法子都没有,除了给匈奴钱财,就是给他们送去漂亮的女人。而杨坚没有选择忍耐,也没有用前汉皇帝低三下四的“和亲”手段,他命自己的弟弟,卫王杨爽统帅三军,给突厥军队以雷霆打击。在杨坚英明的领导之下,杨爽不仅生擒了突厥大可汗,还端掉了突厥的老窝——龙庭,并将突厥人的杭爱山(圣山)焚烧了整整三个月。

20171205085251_82da4e040d054417e8beedd3c1a070b9_1.jpg

网络配图

  这把烧了三个月的大火,确实是烧掉了匈奴坚守下去的信心,以至于匈奴的王廷被迫西迁。杨坚不管治国,还是打仗,他都是一把好手,但却有一个超级“坑爹”的儿子杨广。杨广这小子行二,他的哥哥就是太子杨勇,杨坚曾经下旨,皇族生活一定要简朴,要给天下的臣民做表率,有道是:细水长流,日子好过。可是杨勇偏偏不听他爹的话,锦衣玉食,生活奢侈。杨坚一生气,将杨勇太子之位夺了过来,而太子这顶金闪闪的大帽子,就戴在了生活简朴的杨广的脑袋上。

  在肉和咸菜缸疙瘩,在绫罗绸缎和粗布衣裳之间做选择,选择后者的不是圣人,就是造假者。杨广生活简朴吗,错,他的简朴全都是装出来的,他就是一个十足的造假者。杨广演“简朴”角色实在成功,不仅骗过了杨坚,也骗过了世人。随着64岁的杨坚病倒,杨广就露出了本来面目,竟开始调戏杨坚的妃子。倒在病床上的杨坚一听大怒,当即传旨,免去杨广太子的位子。

20171205085251_82da4e040d054417e8beedd3c1a070b9_6.jpg

网络配图

  杨广急了,他随后封闭了宫中的消息,然后命人端着一碗毒药,送到了杨坚的床旁,并捏着杨坚的鼻子,将药汤给他猛地灌了下去。别人伤心是心里有阴影,杨坚的心里绝对飘满了乌云——这就是他死得惨的由来。杨坚生前,曾经下过一道遗旨,在遗旨中,他叮嘱儿子一定要给他薄葬。

  杨坚墓被修成之后,就屡屡遭到了毒手。可是这帮盗墓贼不管大小,全都是空手而归,以至于附近村庄的农民,都说:杨坚墓中无宝贝。后来,民国一个姓樊的军阀,曾经领着手下去盗法门寺,可是没有得手,他们就转道去盗杨坚的泰陵。泰陵在历史资料中显示,下面建有庞大的地宫,光是墓道,都可以并行好几匹战马。可是这场盗墓的结果是:樊军阀两手空空,悻悻地离去。

  事实说明,泰陵里面真的没有宝贝——这就是杨坚葬得惨的由来。杨坚是大隋朝廷的开国皇帝,他的墓位于咸阳城西75公里处三畤原上,杨陵区五泉镇王上村。现在的泰陵上,荒草萋萋,乱石砖块随处乱丢,各种各样的垃圾遍地。更让人伤心的是,祭奠杨广的小庙,早已经破败不堪了,庙里的神仙脑袋,不知道惹了谁,竟被人给斩首了!

2.jpg

网络配图

  当地的政府有心开发泰陵,可是经过几届领导考察,全都觉得开发计划进行不下去,这道理很简单,开发泰陵,就要修缮环境,建一座高规格的展览馆。可是展览馆建成,里面要摆放什么宝贝?什么宝贝都没有,展览馆用什么来吸引游客掏钱买票?看样子,泰陵还得继续荒废下去,

  杨坚的简葬,难道不对吗?但简葬确实搞得泰陵没法修缮,谁到泰陵旅游谁摇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