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皇室公主却屡次被人骗婚 好在最后求仁得仁
2017-12-05 14:16:23

  封建社会,最大的家族,最有权势的家族就是皇族。手握最大的权利,占有最多的资源。皇室公主,金枝玉叶,就算不受帝王宠爱,但是地位摆在那儿,更不用说受到皇帝宠爱的公主了。

  历史上却有这样一位公主,屡次被人骗婚,最后嫁给了一个秃头丑男。这位公主就是明睿宗的小女儿——永淳公主。

  永淳公主是明睿宗的小女儿,明世宗的同母妹妹。明睿宗在永淳公主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永淳公主的同母哥哥继位,是为明世宗。因为她是最小的,所以明世宗对她很照顾。

3.jpg

网络配图

  永淳公主到了成亲的年纪,明世宗关心她的婚事,特别嘱咐礼部给永淳公主挑个好丈夫。礼部接到命令,很快就定了个人选——陈钊。

  人选定下来之后,明世宗还算满意,在陈钊的名字下做了记号,定为驸马。刚准备择日宣旨,却不想陈钊引起了大臣的争议。

  这个大臣说,陈钊的父亲只是个兵丁,母亲还是个二婚的,原本不是正妻,是个妾室。这样的身份,如何能配的上金枝玉叶的公主?另一个说,这一切都是造谣,请皇帝治造谣者的罪。

1.jpg

网络配图

  你一句我一句,大臣们吵了起来,互相攻击。最后因为这样,几个大臣还被治了罪。引发朝廷大臣殿上争吵,不管这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都已经不适合当驸马了,于是明世宗下令重新大选。

  这一次选了三个人,让他们同时来到皇宫,接受最后的检阅。这次选到谁就是谁了,因为婚期已近。

  三个男孩子中,有一个叫高中元的人,年方十六,人长的挺帅,身材挺拔,书也念得好。一眼看过去,绝对是女婿的最好人选。当时宫中的太监宫女们,都想着永淳公主的驸马应该就是高中元了。哪知道后来皇太后出来,仔细的看着三个人,最后却放弃高中元,给永淳公主选了个叫谢昭的。

  谢昭此人也有才华,长的也不错,虽然看上去比不上高中元,但也还算可以了。太后都发话了,明世宗看了也不错,于是就下旨册封谢昭为驸马。

2.jpg

网络配图

  日子到了,吹吹打打,永淳公主热热闹闹欢欢喜喜的嫁了过去。本来是喜事一桩,但是到了洞房花烛夜,永淳公主却发现自己被骗了。

  谢昭脱掉衣服,摘掉帽子,永淳公主都惊呆了。你待如何,原来那谢昭竟然是半个秃子。前面秃了一圈儿,只剩下后面的头发。

  下了圣旨,拜了堂成了亲,一切已成定局,永淳公主也只能接受。不过好在,谢昭性格好,婚后对永淳公主多有包容。永淳公主最开始还不甘心,但是日子久了,也就收心好好和谢昭过日了,婚后数十年都琴瑟和鸣,感情不错。虽然多次被人骗婚,最后嫁给了一个秃子,但是永淳公主的婚姻还算是美满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