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中的冷宫在什么地方?为啥迟迟不敢开放
2017-12-06 11:30:25

  我们经常看宫廷电视剧的同学们,肯定对一句话特别熟悉,那就是皇帝看哪个妃子不顺眼,一般会说将某位妃子打入冷宫,那么冷宫到底在哪里呢?故宫的冷宫一直是个非常敏感的话题,我们今天去故宫旅游,从来没有听说过哪处宫殿是故宫的冷宫,实际上目前故宫的冷宫并没有对外开放,为啥呢?主要有三个原因:

10-16092116144VN.png

网络配图

  第一,故宫的冷宫并没有固定的位置,实际上也无需设置固定的宫殿作为冷宫,为啥呢?因为皇帝如果不喜欢你,只要不去你那里就行了,你那里的日常待遇自然就降低了,门庭冷落,别人都不敢去了,你所住的地方也就自然而然成了冷宫,当然坤宁宫除外,坤宁宫是皇后居住的地方,如果皇后被废,废皇后一定要从坤宁宫中搬出去,当然皇后如果不是犯了太大的罪过,一般不会被废掉的。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今天我们通常所说的冷宫一般是指东西六宫之中最为偏僻的景阳宫,当年万历皇帝的妃子恭妃受皇帝的冷落,整整十年与儿子无法见面,在景阳宫中过的十分凄惨。另外一处地方就是景祺阁北边的北三所。这个地方是当年关光绪宠妃珍妃的地方,因此也算的上是一处冷宫了。当然这两处宫殿也只是因为关过受冷落的妃子而被后人认为是冷宫,实际上固定的冷宫区域是并不存在的。

  第二,故宫的这两处冷宫由于故宫经费有限,年久失修,非常不安全,比如北三所,很多地方已经倒塌,也没有修复,而我们知道故宫的游客总喜欢碰碰这摸摸那,感受一下历史的气息,这么多人进入已经倒塌或年久失修的宫殿,恐怕会出现安全问题,这也故宫冷宫不敢开放的一个重要原因。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第三,故宫冷宫并没有太多的文物,其中很多文物已经集中在几所宫殿中展现了出来,开放那么多区域没啥意义,另外由于环境破败,到处充满灰尘,就是进去参观,也没有什么游览价值,当然最主要的是,毕竟这个地方很长时间没有对外开放了,其中的浑浊气息对人体非常有害,所以从游客安全和身心愉悦度的角度考虑,故宫才决定暂时不开放冷宫的。

  前几年关于故宫的传说非常多,甚至有人说在故宫中看到了宫女的影子,让人对故宫不禁充满了强烈的好奇心,其实这些鬼神之事是不可信的,并且也没有什么证据给予充分证明,另外说句玩笑话:故宫每天那么多的客流量,就是胆子再大的鬼神,恐怕也被吓走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