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强悍的五位女人 武则天只能排第四!

  如今女人独自自主,自称新时代新女性,与男人平起平坐,丝毫没有沦为上个世纪初期女主内男主外的延续品,但真的只有新时代女性才是自立自强的吗?古代也有很多很强悍的女人,今天我们列举下历史上五位最强悍女人,看下你们最佩服谁?

  第五名,慈禧

  慈禧太后,即孝钦显皇后叶赫那拉氏,为咸丰帝妃子和同治帝生母。慈禧出身于北京满族镶蓝旗世袭官宦之家,1852年封懿贵人,后依次晋封至懿贵妃。咸丰帝死后,其子同治帝继位,被尊称为圣母皇太后,晚清重要政治人物。1908年11月15日,慈禧太后病逝。慈禧太后是自1861年至1908年间,大清帝国实际统治者,政治手腕堪称干练,人称清朝无冕女皇。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第四名,武则天

  武则天,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天生就有政治家天赋,善于察言观色。本是唐太宗李世民才人,唐高宗时封为皇后,唐中宗时为皇太后。天授元年,武则天宣布改唐为周,自立为帝,定洛阳为都,建立武周王朝,后自立为武周皇帝,705年退位。唐中宗复位不久后病死,武则天足智多谋,兼涉文史。执政期间,武则天继续推行法治,开创殿试,创武举,自举试官,亲自考试贡士,重视农业,抵抗吐蕃攻扰,收复西安。在位期间,武则天多权略能用人,所以贤能辈出,又奖励农桑改革吏治,重视选拔人才,晚年逐渐豪奢专断,颇多弊政。

  第三名,花木兰

  花木兰,北魏宋州虞城人,巾帼英雄。花木兰事迹流传至今,古代民族英雄,忠孝节义,以替父从军击败入侵民族而闻名天下。北魏太武帝年间,花木兰替父从军,参加北魏破柔然之战,花木兰多次参与北魏出击大漠兵伐柔然的战争且表现突出,但却无人发现她是女子。战争结束之后,朝廷欲授予她尚书郎,被婉言拒绝。唐代皇帝追封为孝烈将军,应归功于《木兰辞》这一民歌绝唱,但花木兰的姓氏、籍贯等,史书并无确切记载。

吕雉5.jpg

网络配图

  第二名,吕雉。

  众所周知,吕雉乃刘邦老婆,汉朝开国皇后。吕雉,字娥姁,通称吕后,是历史上有记载的第一位皇后及皇太后,同时吕雉也是秦始皇统一实行皇帝制度之后,第一个临朝称制的女性,被司马迁列入记录皇帝政事的本纪,后来班固做《汉书》仍然沿用,司马迁在《史记·吕后本纪》中对吕雉评价:政不出户,天下晏然,刑罚罕用,罪人是希,民务嫁墙,衣食滋殖,给予吕后施政极大的肯定。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第一,妇好

  妇好是商朝国王武丁妻子,妇是指嫁到商朝王室的异性妇女,“好”表明出生于子氏,子是父族氏名。历史上有据可查的第一位女性军事统帅,同时也是一位女政治家。妇好率领军队东征西讨,攻克鬼方、羌方、土方等诸多方国,为武丁拓展疆土,甲骨文中有关妇好的记载就有200多条,她曾经率领1300多人军队攻打前来侵略的鬼方且大胜而归,商朝人们尊称她为母辛,后母辛,司母辛大方鼎既是他的用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