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有水井80多口 为何皇宫里无人敢饮用?
2017-12-06 14:50:07

  北京自从元朝起就一直是首都,其中北京故宫又是皇帝办公的地方,元朝宫殿早已毁灭,现在所说的故宫是明清两朝建立的,所有的太监宫女都在里面生活和上班,故宫里面有水井80多口井,却没有人敢喝里面的水,这是为什么呢?是人为原因还是自然原因才导致不敢饮用?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根据历史记载,不管是明朝还是清朝,皇宫用水都是从外面挑进来的,取水点就是颐和园西面的玉泉山,一般来说,打井就是为了饮水或者灌溉之用,有一句古话说的好“饮水不忘掘井人”,现在这些水都不敢饮用,宫女,太监洗澡,洗头都不敢用,只能用来打扫卫生了,失去了它原有的意义。

3a000000f46d550601f4.jpg

网络配图

  在民国时期,据一位被遣散出来的宫女讲,皇宫里虽然水井多,但是都不能饮用,这些井都被人下过药,仿佛被诅咒过一般,极其恐怖,虽然宫女的话不足为信,但是细细分析,也能得到答案,大家都知道,皇宫之中为了权力、财富、地位和恩宠,皇子公主、后宫嫔妃、王公大臣间的明争暗斗,从未停止过。尤其是后宫中的三千佳丽,勾心斗角,心狠手辣,做着在井水中下药,让人不能怀孕的事情,也不是不可能的。

  在晚清,就有慈禧光绪最爱的珍妃推下去的例子,这口井也因为珍妃得名珍妃井,还有就是其他宫女也有淹死在井里记录,在小小的紫禁城里,地下水都是相通的,这样的水,又有谁敢喝呢?

8b0475c4b34f03953862eb4c748e9aee_wmk.jpg

网络配图

  老宫女还介绍到,和她一样的许多宫女都是来自贫苦人家,还有一部分是各地进贡的,战场上敌对官兵的女眷等等,进得来可是出不去,影视剧中被皇帝临幸然后一步登天的例子可是不多,她是赶上清朝灭亡了,要不然也得一辈子呆在宫里。

  还有更恐怖的,说是一到晚上,在故宫的井里就会听到一些奇怪的声音,在城墙上就会有宫女的幽怨身影掠过。我们现在听这些当然是不可信,但是这里的井水确实是被污染了,古代没有消防设施,用来灭火还是不错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