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不负众望媳妇是掳来的:只给曹操当回女婿
2017-12-06 17:01:13 张飞 刘备 关羽

  我们都知道,张飞有儿子,当张飞和关羽死了,刘备带着这两个义弟的儿子去报仇。但很少有人知道张飞的妻子是何许人也?一个是在那个时代,女性卑微,给予的记载不多,其次三国演义也没有多着笔墨写张飞妻子。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说起来,也是曹操干的好事。曹操起兵来攻打徐州,当时的徐州就在刘关张这三位兄弟手里,当时刘关张实力太弱,曹操一打就把人三兄弟打散了,关羽为了保护刘备妻儿暂时投靠了曹操,而张飞就打起了游击战,故事就发生了。

  张飞不是那种能闲住的人,也不是你打我我就忍了的人。被曹操打得流落的张飞心想,你打我我也不能让你好过,因此,时不时的张飞会带着一众人去曹操的故乡骚扰骚扰。几回下来,就会遇到人,一天张飞跟一姑娘攀谈了起来,姑娘从此就出嫁了。

1.jpg

网络配图

  张飞掳回夏侯氏,跟小弟们说以后这就是你们嫂子。其实,张飞也很无奈啊,本来掳来玩玩的,尤其一聊发现是曹操的侄女,夏侯渊亲弟的女儿,哪成想人家是一个好姑娘,我们张飞虽说长得渗人,显得鲁莽,但人心还是很善良的。

  三国演义中,张飞是卖肉的屠夫,其实张飞是贵族且不失鲁莽之人,很有学识。张飞和夏侯氏有儿有女,其女嫁给了刘禅,成了皇后。

7da00035478cddc174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后来定军山那段,夏侯渊战死,夏侯氏请张飞将其安葬,所以是张飞收拾残骸葬的夏侯渊。夏侯渊为了抚养夏侯氏,自己的儿子流落,夏侯氏总算对他也不错。

  夏侯氏十三四岁跟了张飞,虽然委屈总算也不错,孩子也出息,是那个时代的大叔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