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曹丕最爱的女人无子无女 从歌姬到皇太后
2017-12-06 17:05:20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文德郭皇后,世人称之为郭女王,是曹丕的皇后、曹魏第一任皇后。她从歌姬到皇后再到皇太后,一生颇为传奇,尽管她无子无女,但凭其出色容貌、优秀的权谋能力,在曹丕心中无人能及。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郭女王年幼就失去父母,寄身于铜鞮侯家成为其歌姬,之后被曹丕看上带入府中,深受宠爱。郭女王是三国时期擅长权谋的女子之一,她为曹丕献纳良策,帮助他在夺嫡之战中赢得继承人之位,由此在曹丕心中地位更上一筹。

u=1435832568,1087213658&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公元220年,曹丕当上魏王,郭女王被封为夫人,曹丕登基为帝后,她晋封贵嫔,成六宫之首,她的亲属也一并封赏;而甄夫人失宠嫉妒郭氏流露出恨言,曹丕得知后,将甄氏赐死,甄夫人之子曹叡被过继给郭氏。222年,曹丕要立郭女王为后,尽管大臣百般劝阻,但郭氏依旧成了曹魏第一位皇后!

1.jpg

网络配图

  郭氏虽独得曹丕宠爱,但她从不恃宠而骄,也不嫉妒他人,对卞太后也非常孝顺,将后宫治理的妥妥帖帖,曹丕怎能不宠爱她?

  226年,曹叡登基后,郭氏被尊为皇太后,曹叡生母甄氏因其而死,故而有人猜测郭女王是被曹叡赐死的。不管如何,郭女王死后曹叡将她与曹丕合葬在了首阳陵,而生母甄氏则葬在朝阳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