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甄宓没有爱情?一个证据告诉你他们曾爱过
2017-11-23 14:28:52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事实似乎总是残酷的,得到一样总会失去另一样,所谓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说的就是电视剧中拥有着倾国倾城美貌的甄宓,虽然有着极致的美貌,却总是与爱情擦边而过。但是历史上的甄宓和曹丕之间真的没有过爱情吗?面对如此美丽的甄宓,曹丕难道一点也不心动,一心一意只爱郭女王吗?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事实是历史上曹丕和甄宓其实是存在过爱情的,并且还是曹丕对甄宓一见钟情。说到曹丕和甄宓的相遇,就要提到著名的官渡之战曹操在官渡之战中获胜,随着攻势的凶猛,很快,曹操就攻占了袁绍的邺城。

  曹丕跟随着父亲进入了袁府,看到了被吓得梨花带雨的甄宓,曹丕惊呆了,立刻丢下了自己的刀剑,蹲下安慰正在哭泣的甄宓。后来不管甄宓之前已经嫁人,也不管甄宓比自己大,曹丕一心想娶甄宓为妻,可谓是“倾城之恋”。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面对儿子的选择,曹操也是很赞成的,毕竟甄宓不仅仅是美貌出众,更是才华横溢。在甄宓才八九岁左右,就显示出了与一般女子不同的气质,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读书写字,他认为学习历史成败心衰可以让自己引以为戒,从小就被认定此生会有不凡际遇的甄宓果真是这样的。

  曹丕并不像电视剧中那般厌烦甄宓,甄宓心中也不是没有曹丕的。甄宓和曹丕成婚之后还有一段非常恩爱的时光,甄宓为曹丕生下了他们俩的孩子,懂事孝顺的甄宓也对曹丕的母亲百般孝顺。曾经有过这样的传闻,有一次卞夫人和曹操一起出征讨伐,刚走不久,就传来卞夫人生病的消息,甄宓听到这个消息之后非常担心,悲伤不已,周围的人安慰甄宓说卞夫人已经痊愈可,可甄宓还是不相信,反而更加担心,听闻儿媳妇儿如此担心自己,卞夫人不得不亲自写信让儿媳妇放心。如此懂事的甄宓不仅孝顺还具有包容心,对于曹丕其他的妻妾也是非常关爱。

u=1435832568,1087213658&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可以说,曹丕和甄宓是在这段时间内深爱过彼此的,只是随着时间的变化,时局动荡,爱情似乎是经不起考验罢了。曹操去世之后,曹丕加冕成为魏国皇帝,拥有着无尚权力的曹丕在各种诱惑下早就已经和当初对甄宓一见钟情的少年不一样了,身边早已经围绕着其他的嫔妃,最著名的就是郭女王。但是不管甄宓和曹丕之后结局是那般的不好,但是至少曾经爱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