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5岁当上皇后 因为反对曹操被满门抄斩!
2017-12-07 11:59:54

  古代是男权、皇权至高无上的社会,后宫妃子的命运是十分悲惨的。不论受宠与否,后妃都有可能立马从天堂掉入地狱,今天笔者就给大家讲一讲亡国妃子的悲惨故事。

  东汉亡国之君是汉献帝刘协,笔者相信大家早就清楚了,刘协的一生是十分悲剧的,被各路军阀挟天子以令诸侯,在屈辱中当了三十年的傀儡皇帝。汉献帝刘协登基之时,所谓的汉家基业早就名存实亡了。

  皇帝都过得朝不保夕,更何况皇后呢。汉献帝的皇后伏寿一生过得更加悲惨。

3a000000f46d550601f4.jpg

网络配图

  伏寿皇后是徐州琅琊郡东武县人士,放在今天来说就是山东人,他们家祖先是西汉时期大司马伏湛,是光武帝刘秀身边的重臣,家族十分显赫。伏寿皇后的父亲是伏完,母亲是阳安公主。

  伏寿皇后于公元190年入宫,当时汉献帝14岁,伏寿15岁,当时时局动乱,汉室倾颓,伏寿皇后就没过一天安稳日子,后来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汉献帝和伏寿皇后的日子就更不好过了。

  建安四年(公元199年),汉献帝衣带诏密谋诛杀曹操的事件败露,和这次事件有关的董承、王子服等人全部被曹操杀死,不仅当事人死了,就连当时汉献帝的贵人,董承的女儿董贵人都难逃厄运。此时的董贵人已经身怀龙种,即使如此,曹操依然狠毒的用绳子勒死了董贵人。

8b0475c4b34f03953862eb4c748e9aee_wmk.jpg

网络配图

  此事倒是和伏寿皇后关系不大,但是这件事却给了伏寿皇后很大的刺激,活在曹操手下太没有安全感了,如果再不反抗,恐怕自己的命运也要如同董贵人一样了。

  于是伏寿皇后给自己的父亲伏完写了一封信,请求他秘密杀掉曹操,可是没想到伏完忌惮曹操的势力,不敢下手,没过多久,伏完就去世了。

  四年后,事情还是败露了,曹操大怒,当面逼迫汉献帝废去伏皇后,曹操声称:“伏寿皇后既没有文王母、武王母那样的徽音之美,而又缺乏谨慎修身养怡之福,却阴险地怀抱妒害,包藏祸心”要求汉献帝把伏皇后打入冷宫。

  曹操甚至直接派御史大夫郗虑强行入宫抓人,这是要当场杀人的意思啊。当时伏皇后躲在了墙壁夹层中逃过一劫,披发赤脚的跑到汉献帝面前求情:“您不能再救救我吗?”汉献帝也只能是长叹一声,说了一句:“我现在也是自身难保,不知何日会死”(《后汉书·卷十下·皇后纪第十下》后被发徒跣行泣过诀曰:“不能复相活邪?”帝曰:“我亦不知命在何时!)

20171205085251_82da4e040d054417e8beedd3c1a070b9_6.jpg

网络配图

  事后汉献帝向御史大夫郗虑哭诉:“天下还有如此之事吗!”

  曹操将伏寿皇后囚禁在掖庭宫的暴室,掖庭宫属于宫中犯罪宫女或者官员家属劳动之处,暴室则是其中晾晒丝织品的地方。曹操这还不算完,为了防止伏氏后人报复自己,他将伏氏一族数百人处死,甚至两位皇子都没有放过,也被毒酒毒杀,年级大一点老妇人则被发配到了涿郡(今河北省涿州市)。

  可怜的汉献帝刘协和伏寿皇后甚至都不如民间夫妇,最后只落得一个生死分离的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