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的墓地让慈禧都不敢造次 竟要铁路改道
2017-12-07 13:59:40

  大概是受到了我们上一辈的影响,说起来祖坟两个字,应该是家喻户晓的。很多的人都对祖坟抱着一种敬重的态度,因为他们认为祖坟能够对后代子孙进行保护。要是把祖先的坟墓安到了一个风水特别好的地方,那么其他的子孙后代就可以平安健康,财源广进并且红红火火。要是安到了一个有龙源的地方,那么后代里也能沾到龙气,坐上皇帝的位置。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尽管这个观点在我们现在看来都是封建思想,但在当时,可谓是无人不信。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引出今天想要谈论的一个特殊的祖坟。传说只要是在这个祖坟旁走过的人,都会从高处跌落,事事都变得不顺心。这个特殊的坟的位置在天津市两个村的交界处,那里的人都把这个坟看作是不吉利的象征,把它叫做“曹坟”。

3a000000f46d550601f4.jpg

网络配图

  虽然这个坟很不吉利,但它的主人却是大名鼎鼎,天津市武清名门曹氏在当地可是无人不知,曹氏是贵族,从上面数好几代都是处于高官的位置。明朝的时候,被当时的皇帝重用的著名都督就是从曹家大门里走出来的。还有清朝的时候,有一个叫曹涵的,年轻有为,还没有成年,就已经被康熙皇帝亲自下召,邀请他到宫内最好的万善殿中学习了。康熙当时还稀奇的多次驻足曹家。所以曹涵很有才华,收到了前后两任皇帝的重用。之后虽然没有曹涵这个时期繁荣,但也表现不俗。曹氏前后七代都是官员,经历了两朝的更变。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康熙在位的时候,南巡的路途中在曹涵家停留,然后亲手挥笔给曹家提了一块牌匾,这个牌匾对于当时的人来说都是梦寐以求的,可见康熙当时多么的重用曹涵,曹家也很珍惜,就把这个牌匾挂在曹家祖坟的院子里。挂了牌匾之后,就出现了我刚开始说的那种奇怪的现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