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三国里面的灵异事件关羽头颅睁眼吓死曹操
2017-12-07 14:03:03 貂蝉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诸葛亮七星灯续命差点成功。当时诸葛亮伐魏,至六出祁山,进攻曹魏的时候,诸葛亮感觉自己时日不多,因此退守五丈原。为了不泄露自己重病的消息,诸葛亮安排姜维屏退了众将帐内,并且将一切事宜交代给姜维。诸葛亮为了延续自己的生命,设下七星灯,外布四十九盏小灯,内安本命灯一盏,倘若七日之内本命灯不灭,就可救他自己一命。可就当第六日晚上的时候,魏延误入帐内,匆匆奔至帐中报信,将本命灯踏灭。诸葛亮感叹: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姜维得知此事,想杀了魏延,被诸葛亮阻拦,最后魏延还是叛变了。

 关羽.jpg

网络配图

    左慈戏曹。左慈是一个残疾道人,少一只眼睛、瘸一只脚,道号乌角先生,法术颇深。左慈看不惯曹操的奸邪与专横,于是就想办法惩治他。他先是用术在贡献给曹操的柑子上做了手脚,别人能吃唯独曹操剥开的都是空壳,柑肉楞是吃不到嘴里。在劝说曹操见好就收、做一个好人无效后,左慈先后用仙术上演了深狱巧脱身、画壁取龙肝、喷水生牡丹、千里钓鲈鱼等戏法戏弄曹操,使之当众出丑。最后,他又像孙悟空拔毫毛变猴子一样的戏法变出数百左慈,追打曹操,把曹操吓得晕死了过去。

  落泪铜人的惩罚。曹睿登基后不久,便大兴土木,建造了很多宫殿之后,又修建芳林园。根据园内景致的设计和追求长生不老的企图,便命人将长安城内的一座大铜人搬移过来。因为铜人十分高大沉重,无法整体搬运,于是,有人出主意将之拆解分割。这座铜人像是汉武帝时期铸造的,历经数年之后,已经有了灵性。所以,当在遭到拆解时,铜人眼中忽然流出了泪水。紧接着,狂风大作,铜人轰然倒下,酿成砸死上千人的大悲剧。如果情况属实,这将是中国历史上特大工程事故之一。

  武侯显灵。魏将钟会引兵进攻蜀国,路过定军山夜宿时,彻夜听到外面不时传来阵阵的喊杀声,却又看不到有敌兵来攻击。这样反复折腾了一整夜,将士们都没有好好休息。第二天,正行军时,狂风大作,天昏地暗,好像有数不清的兵马追杀而来。魏兵慌忙退却,很多人丢盔卸甲,还摔伤了不少人。钟会感到束手无策,后经人指点,到附近的诸葛亮墓前虔诚祭拜,才使得风停云散。夜里,诸葛亮还潜入钟会的梦里,劝导他不要滥杀无辜,钟会照办了。在后来的战争中,他坚持了少杀和慎杀的政策,很多老百姓得以保全了性命。

 关羽2.jpg

网络配图 

    诸葛拜庙脱困。为了稳定大后方,诸葛亮亲率大军南征孟获。当大军途径秃龙洞时,遭遇毒泉所困,不少士兵中毒,危在旦夕。一筹莫展的诸葛亮为了寻求解脱办法,拖着瘦弱的身躯艰难地爬山涉水,终于找到了汉伏波将军马援的庙。因为他祭拜神灵的态度虔诚,感动了当地的山神土地,化作人形为他指出了明路,找到了破解之法,不但为染病士兵治好了病,还找到了可饮用水源,为最终的战争胜利打下基础。

  关公显灵。关羽兵败走麦城被东吴捉住并杀害后,并不甘心,英魂亦不散,常常骑赤兔马在空中行走,并大声呼喊“还我头来”,令当地的气氛十分紧张。一日,关羽的魂魄途径玉泉山时,被普净法师一席话点化,遂成正果,为百姓办事,百姓尊为神,立庙供奉。关羽的魂魄还曾附身吕蒙,令其在酒席宴上恐怖地发狂,当着文武百官的面揪住孙权用关公的语言进行辱骂。骂完后,吕蒙七窍流血而死,举座震惊。之后,关羽还托梦给刘备,告知自己被害的讯息。

 关羽5.jpg 

网络配图

    关羽头颅睁眼吓死曹操。关羽死后,吴使把关羽的人头斩下来,放进木头盒子里献给了曹操。曹操在大庭广众之下打开盒子,还嘲讽到:云长公,别来无恙?关羽的眼睛突然睁开,直勾勾地瞪着曹操,曹操随即被吓晕过去。从那以后,曹操整天都头疼欲裂,一次,他请来神医华佗,华佗告诉他,你头里有肿瘤,需要开刀,便拿出斧子,曹操以为华佗要杀他,立即将他斩了,不久之后曹操头疼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