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死后,曹操竟把貂蝉关在铜雀台......

  貂蝉是历史小说《三国演义》中的人物,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众所周知,三国中“吕布戏貂蝉”是一段非常精彩的桥段。吕布失败后,关于美女貂蝉的下落也同样是人们关心的一个话题,其最终的结局到底是怎样的呢?却真有被曹操幽禁铜雀台一说。

blob.png

  作为三国历史中最为闻名的女子,貂蝉的事迹却在史书中少之又少。鲁迅先生在所着的《小说旧闻钞》中说:“有一本失传的《汉书通志》记载:曹操未得志时,先诱董卓,进貂蝉以惑其君。”如此说来,竟是曹操把貂蝉献给董卓的,但是根据曹操的为人以及其后他对董卓的行为来看,这个说法是不可信的。曹操得了这个“貂蝉”后,纳之为妾。这个“貂蝉”当时还带着一个孩子,即她和秦宜禄的儿子,秦朗。曹操很厚道,不但收了“貂蝉”,也一并收了秦朗,以为养子,非常宠爱。

blob.png

  曹操曾洋洋得意地对别人夸耀:“你们见过有像我这样宠爱继子的人的吗?”不但曹操宠爱秦朗,曹操的儿子曹丕也很厚待秦朗。而秦朗走上人生巅峰是在曹操的孙子魏明帝曹睿即位期间。曹睿很宠幸秦朗,什么事都要和他商量,并为他建造了豪华的宅邸,称呼他的小名“阿苏。”

  秦朗的权势迅速壮大,资财雄厚,为“富均公侯。”公元232年,魏国大将苏尚、董弼被鲜卑首领轲比能斩杀于楼烦。

blob.png

  魏明帝曹睿用秦朗为骁骑将军,与鲜卑对砍。按《三国志》所载:“(轲)比能众遂强盛,控弦十余万骑。”鲜卑可是一个很强劲的对手。但秦朗马到功成,一击破之,逼得轲比能远遁漠北,此后数年,“漠南无王庭”。由此可见,秦朗绝非一般的宠臣、弄臣,而是很有能力的能臣。魏明帝曹睿在临死前,安排秦朗与燕王曹宇、领军将军夏侯献、屯骑校尉曹肇、武卫将军曹爽、太尉司马懿同为托孤重臣。可惜,在后来的政治斗争中,司马懿执掌了大权,秦朗被免官驱逐。不过,秦朗的儿子后来还是做了晋武帝司马炎的博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