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如此爱她为何还要杀她?后人:看看慈禧就知道了
2017-12-20 16:06:57 钩弋夫人 卫子夫 刘彻

  汉武帝,一个与秦始皇比肩的帝王,不仅具有雄才大略,也是一位多情的皇帝。在少年时期,汉武帝就对表妹陈阿娇说:“如果我能娶你为妻,定当为你建造一个金屋。”这就是金屋藏娇典故的由来,也说明他的情商不是一般的高。登基称帝后,汉武帝立陈阿娇为皇后,但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又废了她皇后的地位。

  紧接着,卫子夫又成了皇后,而且生下了太子刘据,受宠程度无人能及。有人认为,汉武帝一生最爱的是李夫人,她不仅具有倾国倾城之貌,而且精通音律,擅长歌舞,属于才貌双全的女子。在她去世后,汉武帝非常伤心,为了能够再见她一面,便找来方士设坛作法。

  除了以上三位女子外,还有一位妃子深得汉武帝的宠爱,她就是钩弋夫人,也称为赵婕妤。她是一位极具传奇色彩的妃子,出生后双手握成拳状,无论什么方法都不能掰开,父母为此非常担忧,就找人给她算了一卦。神算说道:“此女子贵不可言,日后定会有一位贵人,能将她的双手掰开。”

  果然如神算所料,汉武帝在一次外出狩猎的时候,听说此事后非常惊讶,立马派让找到钩弋夫人。只用手轻轻一碰,她紧握多年的双手就分开了,而且手中还握着一只精美的玉钩,汉武帝认为这是天意,将她带入皇宫,并封她为婕妤。从此之后,钩弋夫人逐渐受宠,并为汉武帝生了一个皇子,取名为刘弗陵

  刘弗陵出生的时候,汉武帝已经六十三岁了,属于老来得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对钩弋夫人更加的宠爱,两人几乎形影不离。公元前88年,汉武帝身患重病,知道自己时日不多,经过一番考虑,决定立年仅8岁的刘弗陵为太子,却没有立即告知群臣,因为他还要处理最后一件事。

  几天后,汉武帝含泪赐死了宠妃钩弋夫人,并命人将她就地安葬在云阳宫内。不仅年幼的刘弗陵不解,就连满朝文武都不明白皇帝为何要这么做,难道是因为太爱钩弋夫人,想让她殉葬吗?直到晚清时期慈禧的出现,世人才恍然大悟,明白了汉武帝当年的良苦用心。

  公元1861年,咸丰皇帝驾崩,唯一的儿子同治继承了皇位,而此时他还不满6岁,虽然父亲给他留下了顾命八大臣,却都被生母慈禧太后给除掉了。此后,慈禧逐渐掌握了朝廷大权,但她却缺乏治国之才能,把原本的烂摊子变得更烂,清朝五十年后就灭亡了。假如汉武帝当时不赐死钩弋夫人,或许她也会像慈禧一样把持朝政,汉朝很可能会提前很多年灭亡,由此可看出汉武帝的能力和眼光,比咸丰高出不止一个档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