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吴应熊:娶了建宁,还生了个儿子
2017-12-21 15:22:23 吴应熊 韦小宝 吴三桂 康熙

  吴应熊是中国清朝时期的人物,他出生于1634年,在历史上是吴三桂的儿子。对于吴应熊,人们不仅可以从一些史料中了解他,还可以通过一些影视作品了解他,比如爱情剧《怀玉公主》,因为吴应熊是这部电视剧中的一个角色。《怀玉公主》又叫《怀玉格格》,这是一部由中华电视公司制作的电视剧,因为风格十分搞笑,一经播出就深得观众的喜爱,所以这部电视剧曾多次重播并屡创各地黄金时段收视冠军。

  在《怀玉公主》中,吴应熊是由香港著名演员王皓饰演的,因为他完美的演绎,人们不仅喜欢上了这个演员,也喜欢上了吴应熊这个人物。《怀玉公主》为观众再现了康熙王朝的恩怨情仇,在真实的历史上,吴应熊确实和康熙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因为他是建宁公主的丈夫,是当时的额驸,而建宁公主在历史上是顺治皇帝的妹妹,是康熙的姑母。在当时,建宁公主是皇太极与察哈尔部蒙古奇垒氏所生的孩子,在13岁的时候她嫁给了吴应熊。比起其他的公主,建宁公主没有自己的名字,加上她嫁给了清朝忌惮的吴三桂之子,所以一生注定是悲剧的。其实在娶建宁公主之前还有一段故事,因为在这之前吴应熊的父亲曾被赶出云贵,因为他把南明永历皇帝擒杀了,不过后来因立下大功而被封为了西平王,因为他兵力强壮为清朝所忌,所以在多尔衮做媒之下,和硕公主下嫁给了吴三桂的儿子吴应熊。

  吴应熊被阉

  吴应熊是中国清朝时期的人物,在历史上他是吴三桂的儿子,除此之外在真实的史料中关于吴三桂的资料有很多,但是人们想要了解吴三桂不仅仅局限于史料,还可以通过一些小说和影视作品,比如金庸创作武侠小说《鹿鼎记》,后来这部小说被多次被翻拍成电视剧,深受观众们的喜爱。

  在《鹿鼎记》中,吴应熊是一个相貌英俊、有着将门之子风范的人,可是他却被建宁公主阉割了,最后建宁公主还跟着《鹿鼎记》的男主角韦小宝跑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在《鹿鼎记》里,建宁公主被许配给了吴应熊,这也是历史上真实的事情,可是在小说里建宁公主并不爱自己的额驸吴应熊,因为她爱的人是韦小宝,所以当面对吴应熊想要和自己亲热,建宁公主十分着急,伤了吴应熊的下身,这样的场景吓坏了众人。当侍卫们都离开,房间只剩下建宁公主和韦小宝两个人的时候,建宁公主微笑着朝韦小宝招手,呼唤他前来,还在他的耳边轻轻地说“我阉割了他”。这句话令韦小宝吃惊,原来建宁公主为了一心一意地跟着韦小宝,用火枪指住了吴应熊,逼着他脱光衣服之后用枪敲晕他,随后便割了他的下身。建宁公主觉得这么做了之后吴应熊只是一个太监,不能成为她的丈夫了,所以她为了不嫁给吴应熊,不给韦小宝带绿帽,她阉割了吴应熊。不过吴应熊被阉的故事是虚构的,在真实的历史上并不存在,因为在真实的历史上建宁公主嫁给了吴应熊,还为他生下了孩子。


  据史料记载吴应熊是被康熙诛杀而死的,那么这具体是怎么一回事呢?

  在历史上吴应熊是中国清朝时期的人物,他出生于1643年,是吴三桂的儿子。在当时,吴三桂因为擒拿了南明永历皇帝而被赶出了云贵,在这之后吴三桂逃向了缅甸,因为他一举平定了西南,为清朝立下了大功,所以他被封为了平西王。因为吴三桂的实力十分雄厚,这威震到了朝廷,所以他是清朝所忌惮的,于是多尔衮就做了媒,把皇太极的女儿和硕公主下嫁给了吴三桂的儿子吴应熊,吴应熊拥有了很多的头衔,可是这样一来吴应熊就必须要留在京,所以表面上他是一个额驸,但是实际他是一个挟制吴三桂的人质。吴应熊并不像自己的父亲,因为他是一个纨绔子弟,没有多少真才实学,并且还仗着父亲为非作歹,加上他的父亲是清朝所忌惮的,所以建宁公主嫁给他之后注定是悲剧的。据史料记载,在反清前夕,吴三桂曾派秘史到京,想要接儿子回昆明,可是吴应熊并不愿意离京,他还把康熙将提前削藩之策告诉给了自己的父亲,除此之外他还让使者把自己的大儿子吴世璠秘密地带出京。吴三桂要起兵反清的消息传播到了京,所以在1674年5月18日,吴应熊和他的次子吴世琳都被康熙诛杀了,吴应熊就这么去世了。吴应熊去世之后他的儿子吴世璠即位吴周皇帝,他把他的父亲追谥其为孝恭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