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会哄女人的皇帝​ 元顺帝​为哄妃子煞费苦心

  元顺帝原先的庙号叫元惠宗,正史上的谥号叫宣仁普孝皇帝,他的“顺”字由来,说是朱洪武等人看他乖乖让出北京城,“顺天应时”,所以才免费送他,意在揶揄罢了。

  某年高丽国君向大元朝进贡,希望求得支持,贡单上就写明朝贡礼品中有一些高丽美女。元顺帝很高兴,表示一定支持,他的皇后答纳失里也在,听说有美女,妒忌心立马爆棚,假装贤惠的说,我来帮汗选妃吧,其他人哪里知道审美呢?

  皇后发话,元顺帝果然顺从,结果可想而知,真正美女全做了杂役,相貌一般般的倒是有几位做了妃子。元顺帝一看直倒胃口,还不如咱大元朝的女子呢,算了吧,偶然的机会,他发现皇后宫中有个小宫女十分漂漂,手捧瓦罐为一朵牡丹花浇水。

  宫女粉嫩秀丽的脸庞被鲜艳的牡丹花衬托得活色生香,叫来一问才知是此女名叫奇洛,来自高丽王国。美女怎么能干粗活?元顺帝一声令下,小美人奇洛做了淑妃,位在皇后之下,奇洛真的很开心,可谁说人一定是笑一笑必定十年少呢?这个奇洛倒是经常被元顺帝哄得嫣然而笑。



  《情史类略(情史)》写了一个故事,说后宫有个妃嫔叫程一宁,她在得宠之前,怒愤颇多,时常在夜深人静之际,登楼倚栏,唱出词意哀怨的宫词,音语咽塞,情极悲怆,曰:“兰径香销玉辇踪,梨花不忍负春风。绿窗深锁无人见,自碾朱砂养守宫”。

  有一次,程一宁又唱开了,恰好被元顺帝听见,顺帝深受感动,对人说:“闻之使人不能不凄怆,深宫中有人愁恨如此,谁得而知,盖不遇者亦众也。”于是,就在后半夜径直驾车往程一宁住所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