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霸占了别人的老婆生了​汉文帝​刘恒!
2017-12-22 12:57:05 吕雉 项羽 刘邦

  当年汉高祖刘邦在与项羽争天下的时候打败了在楚汉间左右摇摆的一个诸侯魏豹并擒获了他与他的夫人。后来魏豹被刘邦手下将领周苛所杀,魏豹的夫人就成了寡妇。

  这个寡妇被称为薄姬,是个非常聪明的女人,魏豹对她非常宠幸,很多事都让她帮忙出主意,夫妻二人能在诸侯混战的残酷环境中混的风生水起,很多时候都出于这个女人的谋略,但是由于力量过于弱小他们最终还是被韩信打败。

201501271856059215_pre1.jpg

  薄姬成为寡妇后感觉没有了依靠就盯上了汉王刘邦,感觉这个男人比自己丈夫强太多了,从当时汉军的声势来看汉王大有可能会成为天下之主,如果投入这样的男人怀抱中自己下半辈子就不愁了。

  有了目标就行动,于是薄姬多次主动向刘邦示好,刘邦本来就好美姬,加上这个美姬是个贤内助型的女人,所以就对薄姬青睐有加,渐渐的就纳为己用了。成为刘邦的女人后薄姬依旧凭她的聪明智慧帮助汉王刘邦和吕后处理了很多家庭事务,并为刘邦生了第四个儿子刘恒

  刘邦后宫中的主要矛盾是吕后与戚夫人之间的矛盾,刘邦最宠幸戚夫人,想让她儿子做皇帝,但是戚夫人却没有吕后在刘邦的臣子心中的地位高,所以朝堂与后宫中围绕吕后与戚夫人之间的争宠及夺嫡战争一直硝烟弥漫。这无形中就让刘邦的其他女人从中渔利,其中受益最大的就要属薄姬。

timg (5).jpg

  刘邦死后吕后施毒计害死了戚夫人并强化了吕氏的权利,这样就与刘氏集团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吕后驾崩后吕氏集团与刘氏集团展开了皇位的殊死争夺,而此时刘氏集团的代表人物就是薄姬为刘邦生的儿子刘恒,最终刘氏集团在陈平周勃等大臣的帮助下取得胜利,薄姬儿子随即就成为了皇帝,即汉文帝刘恒,从此汉朝开始了“文景之治”的时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